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聖靈 2015

有人曾經問:我心中的聖靈和你心中的聖靈是同樣的嗎?
這個問題在以前比較難回答,現在到了2015年、這個問題已經變得的比較好回答了。

聖靈啟示我:聖靈只有一位,全世界人都是和這位聖靈連結的。並不是說全世界有幾億基督徒,那就有幾億個聖靈分別住在每個人心中。到底是怎麼一個情況呢,為什麼我們會說在每一個受洗的基督徒、身上都有一個內駐的聖靈。我有一個最接近的例子就是、而且就在你的口袋中。

掏出你的智能電話吧,現在的智能電話多少都裝有Facebook ,要麼就是有微信 Wechat。每個電話都裝有個種的 APP 。就以 Facebook的功能來講,每個電話都要裝一個它的APP,但是其後台服務只有一個。你拉開你的Facebook ,上面是很多與關於你、或是你朋友的事情。他拉開他的Facebook ,上面都是關於他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 Facebook, 內容或者可能不一樣,但是後台的服務器卻是一樣的,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帳號,所以功能會有不同。

這裡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帳號不同,但是就我們與聖靈連結的情況來看,實際的功能可以有很大的不同。聖靈可以賜下五重執事的任何一項或多項功能。聖靈可以指引和解答我們的問題,或給我們提供造就,安慰和治療。

那有有人又問了,既然大家的聖靈都是一樣的,那在我身上為什麼很少看見有聖靈的果效?為什麼我從來聽不到聖靈對我說話,也很少有聖靈充滿的情況?或者我為什麼不會說方言?這個問題如果回到前面的比喻,那就是每個人的網速不同。

有的人拉開 Facebook ,他一划就可以划出十個 posts,而且每一個 post 的 video 都是在活動的。但有的人打開以後,只見螢幕一片空白,上面有一個小符號在那裏轉轉轉的,等了半天才出來一個 post。這就是網速不同的影響結果。

連結聖靈的網速不同可能有多種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你有多渴慕,就像有的人願意花多錢去使用較快速的網路一樣。渴慕的人就願意付出更多時間和精力、來和聖靈保持連結。多渴慕,多禱告,多花時間追求就是可以得到較好的連結。和人間的網路所不同的是,這種連結是用錢買不到的。

那也有人說:我很渴慕,也花很多時間追求,但是就是沒有很好的連結。其實在網路世界裏很常見的網速不好的原因就是:網路的訊號不良,上面雜訊太多。我們的心裡如果太多的事情,這也會阻礙我們和聖靈的連結,因為我們的心都被俗事佔據了。

當然和聖靈的連結,我們也需要一點練習。我的經驗是:剛開始比較難、一旦連上過以後、再之後的連結就比較容易。就好像我們調收音機的頻道一樣,第一次找一個電台會比較困難、下次再找的時候因為已經知道從哪裡開始找,就比較容易。連上去過以後,最好常常保持聯結,如果很久不用的話,線路可能會生鏽的。

另外還有一件小小的心得:那就是要勇於嘗試。就好像在我們 Facebook的 APP 中有很多隱藏的功能,如果你從來不嘗試新的功能,那就很難會發現。對於聖靈,我們是可以提出不同功能的要求,只要不是離譜的妄求,聖靈是不會對我們這些要求生氣的。

感謝主,為什麼我們從父那裡求來了保惠師,也就是聖靈。 聖靈啊,請光照我、指引我路、開啟我的眼和耳。更歡迎聖靈來改變我,讓我成為更合神心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