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基督徒要爭戰(5)事工

教會是基督在地上的肢體,這點我們知道、仇敵更清楚;教會在地上要推動事工、要傳教,要讓主的肢體長大、要在智慧與身量上一併長大。主的肢體要長大、就要領眾人歸主、若是如此、仇敵的陣營就要敗退;所以仇敵自然是想盡辦法要阻攔、要與教會在事工上面爭戰,破壞主的事工。我們要為主在事工上爭戰,一方面是打擊仇敵、一方面是擴大傳教的力量、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
 
教會的組成是人、教會要宣教的對象也是人。所以仇敵在地上尋找可吞吃的人、這其中自然包括神的僕人、神的肢體。藉著吞吃人、破壞人、仇敵就可以打擊神的事工。在教會的歷史上我們看過很大的事工、最後就只是一個領導人出了問題,整個事工就眼看著他垮了下去、好像大廳只要破壞了一根柱子,房頂都能塌下來。好幾個很大的教會組織,最後就是領頭的神僕、在道德上被人發現了問題。幾萬個人才一個人出問題啊;但是牧人被擊打,羊群就分散了。本來去個大型教會好像很榮耀似的、但是有事發生了之後、好像在那裡就很丟人似的、群眾慢慢變少、事工也就垮了。   
 
我們不能覺得忿忿不平、這就是群眾心理。所以作為被神重用的神僕、一定要謹守自身、不能因為自身品德問題讓神的事工受到虧損。近代好幾個知名的事工、都是在領導人個人品德的問題上、出了岔子。通常如果不是在男女關係的問題上跌倒、要不然就是有人受不了金錢的誘惑而被絆倒。除了那種如有宣判式的事件的爆發、還有就是時不常的也會絆倒人的小事情、例如驕傲和自大、看人勢利眼。我就曾親眼見到一個數千人教會的大牧者、在跟一個在外頭餐館作女侍應生的姐妹講話講到一半、眼角撇見一對雍榮華貴的夫婦走進來,立刻撇下那原先講話中的姐妹、主動上去和那對夫婦握手;我從此很難再看得起那個牧者。             

其實事工的領導人也是人、牧師和神父也都是人、是人都有人的需要,是人就容易有人的毛病。有的人貪吃、有的人貪財、有的人愛美色、有的人愛美名;這些都是人原生下來就帶著的毛病。我們受洗得救後、聖靈在我們身上作工、能夠漸漸的將這些肉體情慾、眼目的情慾、以及今生的驕傲慢慢的淡淡化去。但那只是淡化、沒能連根拔去、我們一有不慎又會被那惡者重新撒種、死灰都可以復燃、何況有那惡者在一旁扇風點火。就算作了牧者也是一樣、要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唯有認明了自己的身分、是我主耶穌基督的僕人、將自己的這些老我、原生的毛病,牢牢的釘在十字架上、永遠不許它們再發作。只要常常提醒自己:我是什麼身分,我事奉的是誰、這事完全可以作到。             
 
我到另一間教會聚會、後來王雪紅夫婦(註:HTC創辦人、董事長)走進來、就坐在我旁邊的座位,我認得他們;他們卻不認識我。我整場聚會觀察下來、在這間教會的人、包括我、完全沒有人給他們特殊待遇、也沒有人主動和他們攀談。招待人員只有對老年、行動不便的人特別的熱心服務、因為這是上帝的家。我覺得這間教會有希望,不但牧者如此、連下面的弟兄姊妹都能體會到我們是在做神的工作;當然要遵行神的法則、而不是世間的法則。            

上帝的事工的重點是在人、我們要服事人群、讓他們更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同時所有正在做神事工的人、本身也是神手中的工作、正在被塑造著。 我不強調弟兄姊妹們要為牧者禱告、但是所有的弟兄姊妹們都應該要為神的事工禱告。這樣當神要祝福這個事工的時候、祂自然也會照顧做這個事工的僕人。即便是神有其它的計劃、我們這些作為神僕人的人也會欣然接受。所以也請你們為這個事工禱告、讓更多的基督徒重新燃起對主的火熱、重新歸於主、感謝讚美主。


1 則留言:

  1. 教會要永續經營, 必定要借用聖神的力量, 而不是領導人的權威. 人治的教會, 必定無法長久. 耶穌基督藉由門徒傳下來的教會, 幾乎都還存在. 他們在歷經了領導人傳承的各種問題, 包括政治和金錢的介入, 都發展了一套完整的法規, 讓教會能在兩千年後仍然繼續推廣耶穌的使命. 現代新興教會, 很多都是主任牧師一手把持, 甚至傳給自己的親人. 這種短視近利絕對不是耶穌所教導的.

    我相信耶穌所說的話 Matthew 16:17-19, 所以現在對新興教會持有保留的態度.

    Jesus replied, “You are blessed, Simon son of John, because my Father in heaven has revealed this to you. You did not learn this from any human being. 18 Now I say to you that you are Peter (which means ‘rock’), and upon this rock I will build my church, and all the powers of hell will not conquer it. 19 And I will give you the keys of the Kingdom of Heaven. Whatever you forbid on earth will be forbidden in heaven, and whatever you permit on earth will be permitted in heaven.”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016:17-19&version=NL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