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輕看恩典的必失去恩典 (馬太 22)

大家都說我們現在所活的世代是恩典世代,聖經已經完整的賜下,我們所居住所在的地區、又有沒有顯著逼迫基督徒的政權,真的我們可以說、我們是生活在恩典當中。那到底什麼是恩典?相信大多數的基督徒都已經明白了:我們如果努力得來應得的、那叫做工價,我們若是不配得的而得到,那就是恩典。我們今天生活的幸福、那還真的和我們自己的努力關係並不大,說我們是在恩典當中、那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但是世人都輕看神的恩典,認為這適合我們居住的氣候、地底下豐富的物藏,地上的植物和走獸都是應當歸我們人類去享用的。所以人類濫墾濫伐,漁獵過當,還嚴重的污染環境,才短短幾十年就把地球的環境變的亂七八糟的。光是在過去的一百年之內、人類就把花了幾億年所壘積的石油資源開採的差不多了、變成大量的二氧化碳,塑膠和其他的污染。而很多的資源竟然花在彼此爭戰,互相殺害上面;整個人類對於神所賜下的普遍恩典就是如此輕看的。

因為世人雖然有眼,但是卻看不遠,雖然有耳,但是卻聽不到,不能明白神在永恆中向我們所懷的心意。所以人就按著自己的意思行事,也不向神感恩,這個就已經是犯罪了。今天有很多基督徒、在還在作外邦人的時候、因為聽人說了耶穌基督、就簡單的信了。但是在信了以後,還是和外邦人一樣、心眼沒有打開、不明白神的心意,那麼這人還是會輕看恩典,不但覺得現在眼下一切的恩典都是我們所當得的、沒有向神真心謝恩;還會覺得自己因為有了基督徒的身份、應該得到更多的特殊恩典。                      
 
作為基督徒、我們一定要明白神是創造天地偉大的神,我們生命都是由神所賜的,所以我們凡事都要感謝讚美神,明白主權在於神、生命在於神;若我們沒有一顆敬虔的心,那我們又如何來到主的面前來尊主為大?不能看到主恩的廣大,那我們又怎麼能夠明白神向我們所懷的,從創世以來的心意。這樣的基督徒、不但是信的胡裡胡塗、連將來主為何不能認你們都搞不清楚。                         
 
今天很多的教會,講來講去就是新約四福音裡面的故事,使徒行傳裡面的故事;再加上一些生活中的見證、靈恩的見證。這樣教會裡面成長出來的基督徒,很容易的就認為耶穌就是一位在兩千年前來的、道德很好,能力很大,願意來幫助我們的神;最後祂被釘十字架後再死而復活;是為我們贖罪。對於很多基督徒來講,這差不多就是他們信仰的全部。他們的信心就是投射到這樣一位在歷史中的耶穌身上去。無怪乎今天很多基督徒、根本就是在輕看恩典,禱告求來求去就是在求神來成就自己的事,他們的眼光從來就沒有超過今生,看向永恆中的神。                          
 
馬太福音 22:8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10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11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12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13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4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天上的禮服就是什麼呢?「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示錄19:8);    神將祂的恩典由猶太人擴及到外邦人,就是要我們能夠來尋求祂;當我們來尋求主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救恩的寶貴,要帶著相襯的心、有準備而來;不要以為只是前來為了有白食可吃。 否則那恩典怎樣白白而來,就會怎麼樣白白而去,還要惹動神怒。


1 則留言:

  1. 從前主日禮拜, 彌撒, 沒有讀太多經文, 沒有什麼證道, 更沒有見證, 最重要的是與耶穌共融, 跟隨基督. 今日功利社會下的基督徒, 信仰會比從前的虔誠嗎? 能分明善惡, 做錯事悔改, 學習基督和聖人的榜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