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基督徒要爭戰(3)戰場

啟示錄說屬靈爭戰的終極戰場會是在空中;天使會與那在空中掌權的世界之王交戰,將那古龍打落地上。在此之前,我們每一個人還是還是生活在這地上的靈界戰場之中。屬靈爭戰每天很真實的在我們的社會國家、以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發生。我們除了每天要為那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國度爭戰禱告之外,我們更是直接參與在與我們有切身相關的爭戰之中;而很多時候、這戰場就是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的心裡。那邪情私慾以及罪的權勢正在與我們爭戰。

保羅在羅馬書中講述、他自己在這方面的爭戰經驗時寫到:「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

各位弟兄姊妹們,你們有感覺到這爭戰也已經在你身上發生嗎?若知道自己有罪的、還沒有輸;不知道罪在哪裡的、已經輸了。這是怎麼說呢?如果你們像保羅一樣、知道自己正在與罪相爭的,那你們還在爭戰中也還沒有輸;不知道自己正要與罪相爭的、因為你們安於現狀、那已經輸了。保羅在迦拉太書5章中對弟兄姊妹們說:「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

我們自從來到這世界以後,世界就將我們原本為神所造的靈、給帶來了許多污染、不再聖潔;而我們若是從聖靈重生的話、我們又要重新生出聖潔的新生命出來,所以迦拉太書接下來的經文右是:「5: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所以我們要爭戰的、不僅僅是律法所規定的行為如殺人、搶奪才是罪而已;而是包括經文上所說的那些私慾邪情如:仇恨、忌妒、惱怒 . . 等等、都是惡,因為那些壞念想都是可以妨礙我們進神的國的;因此仇敵就會來給我們撒下那些種子,讓種子在我們心中蘊釀、長大。這是真實的、每天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若我們不抵擋這些私慾邪情、那仇敵就等於是在我們身上得勝了。雅各書1:15不就是說:「私慾若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雖然說天上的戰場可能我們看不到,但每個基督徒每天真實要面對、要抵擋仇敵的戰場、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仇敵並不是每天花大工夫製造什麼車禍、東西從天上掉下來害我們;仇敵就每天來撒些微小的種子、然後在旁邊等著看、讓我們自己這樣一步一步的步入罪中。我們若不是在那些種子剛發芽的時候將之拔起、等到它們長成一大片野草的時候就很難根除了。而我們若放任自己的心長滿這樣一大片惡意的雜草甚至灌木、那麼連聖靈也都很難在這樣的人的身上結出果子,這樣的人就是被仇敵擄掠了。

所以與其攔阻著自己的身體不要去犯罪,倒不如將自己的心田清理個乾淨、並歡迎聖靈來撒種、發芽、生根。一片沃土、若什麼都沒有就很容易生出雜草;但若種上好的植物、雜草也就不容易再生長了。一但聖靈在我們心中充份生長了、就可以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等聖靈的果子來;若是心是如此,同一個身體、就可以去行出善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