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跟隨主的賞賜(馬太19)

我們若真跟從主、我們會不會有賞賜,或是說到底可以有什麼賞賜呢?前次說到主讓我們的眼目要望看超過這個世界所有的、而將眼目定睛在天上那更美好的目標。又曾說過我們可以"必有財寶在天上為我們預備"、在馬太福音19章中的經文當中、主是這樣子說的:

馬太福音19: 27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在此有: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30 然而有許多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

彼得就和我們一樣,聽到主教導那個富有的少年官、要放下一切來跟隨祂;就聯想到自己不正是這樣作的嗎?所以就站出來對主提醒:「Hey,我們、你的門徒們、不就是撇下所有的來跟從你的嗎?」那麼按照主剛剛的說法、就必有財寶積攢在天上、不是嗎?「那將來我們要得的是什麼呢?」、這句話、其實不也正是我們其實也很想問、但是沒有機會問出口的話嗎?

其實這就是說明我們的心還是在一種功利主義的心態之下。我們常常作世間的事、都被訓練成要先要問我的報酬是什麼;先談好報酬而且要報酬要好的話才去做,沒什麼報酬的話就興趣缺缺。沒辦法、我們在世間被騙、不好的經驗真是太多了,所以養成了這種習慣;但是我們知道神並不喜悅我們對祂也是如此做;神喜悅我們只因為祂是神就來選擇親近祂,像是小孩子那樣。記得嗎,主剛剛才按手過的小孩子,小孩子的信心是天然的,他們可以看你一眼就信任你、不必問你一大堆問題先來考察你一番。

我們常聽見人問投資理財專員,我若買這支基金,那一年的獲利率是多少?五年甚至於十年的前景是怎麼樣?我想所有的理專在聽到這種問題的時候都不免會心一笑:到底是要選擇藉機會教育一下投資人、所有的理財產品都是未來產品、賺或是虧都是有可能的,只能從過去的精驗來推測未來的獲利是幾個百分點,但有的基金本身過去都沒有十年的歷史,如何能告訴你們下面十年的展望?那是誰都沒有辦法保證的。就連將財寶鎖在箱子裡都有可能被蟲蛀、或是霉壞了、不是嗎?
   
但是主給的答案就不同了,主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我們的主是掌管未來的主。我們不能相信地上的人所給的答案,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主的應許、主所應許的必定要成就,祂是永不改變的主。當然在這裡、主是明白彼得的心理以及他的軟弱、但是主還是選擇將答案給出來了,原來我們為了跟隨主所撇下的,將來必得百倍,那是不會朽壞、沒有蟲蛀霉侵的產業;更好的是,還能得著永生。如果主給你這樣的應許,你會跟從耶穌嗎?
 
彼得已經跟從了,我想彼得聽到這答案必定是樂壞了、他們是最早被主選上的門徒。也可能說是撇下一切來跟隨主的,那麼按照人間的邏輯,他們可是排隊排在最前面的,那麼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十二寶座、一定就是在他們之間按照位份排的了! 想的正美的時候,主又給他們一句提壺灌頂的話,:「然而有許多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 ,這句話,我們將留到馬太20章中再來講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