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把這樣的人交給撒旦(哥林多前書5:5)

哥林多前書五章:「3 我身子雖不在你們那裡,心卻在你們那裡,好像我親自與你們同在,已經判斷了行這事的人, 4 就是你們聚會的時候,我的心也同在,奉我們主耶穌的名,並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 5 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旦,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前面說到在哥林多教會內有人犯了嚴重的姦淫罪、收了他自己的繼母,也就是說他的父親在他母親死後、娶了另一個女人、是為他的繼母;後來他的父親死了、他就將這個寡母收為自己的妾;保羅說這樣的人應當要將之逐出教會;這種處置我們都可以理解和認同;但是在第4第5節這裡、使徒保羅卻說出來了一句看起來很難理解的話:「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 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旦,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教會可以將人交給撒旦嗎?而且還是奉主耶穌的權能、要讓他的肉體敗壞啊!被交在撒旦的手中人、撒旦會敗壞他的肉體、這我們也可以想像,但是更奇怪的是、保羅說這樣作的目的是:要使他的靈魂在最終可以得救;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很難令人理解、好像有所矛盾?好像撒旦和基督合作、這樣才能讓那人得救似的;
 
很多講道人沒有好好講解這一節,其實保羅是在教導我們、對付那些自以為在恩典之中、就可以肆意妄為的人,要看他罪的大小、教會可以用這種最後的辦法將人趕出恩典之中。而且所謂的交在撒旦的手中、并不是基督和撒旦交接,我遞出去你接過來;而是像是在一個蚊子很多的夜晚、老公老婆吵架、老婆就把老公趕出有蚊帳的床上、老公就只好睡客廳被蚊子叮了、就是這樣的意思。
 
被趕出恩典保護之外的基督徒、撒旦見到了沒有不大大的見獵心喜的:"你以前在基督的保護之下、動不了你,現在還不好好的在你身上把以前所欠的都找回來";就這樣呢、他的肉體就被敗壞、可能犯罪更嚴重、犯罪越嚴重,罪的工價就是死,死的權柄在他身上就越大,他的身體也就會變得更差。
 
撒旦才不會替落在它手中的人、揹起死亡的代價呢,那些人的身體就會越敗壞;你們看那些吸毒的、酗酒的、賭博的、搞情色的,有哪一個身體到後來還是好的?那些人本來是仗著自己年情、身體有本錢就可以去犯罪、不用多少年、不管是男的女的、不男不女的,後來通通被搞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樣子,這就說明罪是多麼的可怕。
 
一個本來在恩典中的基督徒、被趕出了恩典之外、受到了這樣的敗壞、這樣的損壞;這樣才思想起恩典的寶貝,人在福中不知福、所說的就是這種意思;人到了這個時候也不能自高自大了,往往要這樣子、人才會認認真真的思考自己的問題,才會真的知道罪是多麼的可怕,也才有可能真正的悔改。
 
人果這個人真正的揚棄自己的罪、真正的悔改,那麼教會就要接納他,像接納初信主的人那樣;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人,誰也沒有權利因為人以前的罪、就一直排斥他;如果他真的是神所揀選的選民、那麼這個人就一定會真的悔改而重新得救;先劇透一下、這個收了自己繼母的人後來就真正的悔改、哥林多教會也重新接納了他。
 
但如果這個人並非是真正蒙神揀選的、那就是他原來信主是憑血氣所信的,那這樣的人就可能永遠不會再悔改,就永遠在留撒旦的手中,像那些拒絕接受主耶穌的世人一般,那就沒有再得救的可能。
 
感謝讚美主揀選了我們、賜給我們恩典與救贖、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我們人在恩典之中,一定要知道感激這恩典,也要端正我們的行為,不可輕看主的救贖,感謝讚美主,願上帝保守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願神都賜福給我們,感謝上帝,榮耀歸於祢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