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哥林多前書5:6)

哥林多前書五章:「6 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 7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使徒保羅在這裡用麵酵作比喻、告訴我們、一點本來是小小不起眼的慾望、往往可以造成很大的罪;並且延續前面所講的哥林多教會有許多自高自大的人,就用"自誇"作比喻、告訴我們自誇就是不好的;我們不要以為小小的自誇一下、博取小小的虛榮心是無所謂的、但那可能可以造成與神隔離的嚴重後果。
 
這絕對不是危害聳聽、夏娃當初想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豈不是在開始時只想和神一樣嗎、能分善惡嗎?如果只是想想也就算了、後來蛇一引誘她、她就忍不住犯罪了,自己吃了還給亞當也吃了;其結果不就是被趕出伊甸園,從此開始要過艱苦又與神隔絕的人生、還禍延所有的子孫、讓所有後代的人類都揹上原罪。
 
有的少女會走上出賣肉體的道路,不是在一開始就是因為一點點虛榮心嗎?看見別人有漂亮手機、名牌包包、自己就也想要,剛開始可能是想找有錢人當男朋友、結婚,後來這條路走不成、就連小三也願意當;從一點小小的虛榮、到可以將自己的人生整個改變、賣掉;這就是酵的可怕,不然保羅怎麼會說:一點酵就可以使全團都發起來?
 
我認識一個原本是單純事奉的基督徒、長年事奉教會的年長的姐妹,到了後來當了小組長,當了小區長以後、就開始常常自誇,比如說她那是某某小區,每當有人作榮耀的見證、比如說傳福音有果效、或者是有醫治的事情發生,她就會說這是"某某小區"的恩膏;那真的是某某小區的恩膏嗎?還是那是神的恩膏?這樣就是奪取神的榮耀了。
 
這是個小工人的驕傲、我也知道有神的大工人、為神作過了我們眼中大事的神工人、到了最後、竟想會建立自己的教會王國、立自己的名、那些人不但是奪取神的榮耀、後來還沉溺在金錢以及權力的慾望中、以至最終失去了神的恩典、這些都是非常可悲的。
 
保羅說我們經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已經是無酵的麵了;靠著主的寶血、我們得以斷開罪的挾制、過去對於我們的控訴;靠著聖靈的幫助、我們可以爭戰得勝各種的慾望;但是保羅也說:「你們應當把舊酵除淨」,這就是一個命令句,表示這是我們應當自己出力的,不是我們坐在那裡什麼都不作就會發生的。
 
主的寶血雖然可以洗淨我們過去的罪,但是我們也需要小心我們的舊酵再回來找我們,一個在信主前就有驕傲問題的弟兄,雖然受洗潔淨了成為新人、但是若又接受了驕傲的酵,那全團麵可能會發的比從前更快、更大;所以我們自己要小心那酵,要對自己從前的惡慾、例如自高自大、愛慕虛榮、爭競嫉妒等、都要特別的小心,留意那個的癥兆、以免那酵又來盤據我們的心。
 
我們繼然是新麵糰、新造的人,我們要保持那對基督起初的愛、起初的感動;我們可還曾記得我們自己初信主的時候,我們立志要為主作一個新造的人、不想再犯罪了,那是何等的美好;但是曾幾何時,我們發現我們裡面的老我是多麼的頑強、像打不死的小強,我們又常常又受那老我的影響,仿佛又回到舊人。
 
這樣就是舊酵還沒有除盡、如果我們不小心、那酵發起來又可以是一大團;如今我們既然學了道理、又有聖靈的的幫助、我們就要自己小心、要和聖靈合作要來拔除那舊酵,趁酵還沒有發起來的時候會比較好對付;若是讓酵發起來一大團、那對付起來就會十分困難了,要連酵帶麵的挖去一大塊、會很痛的。
 
所以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一顆願意又警醒的心,對付那不好的酵、在麵還沒有發起來的時候就對付那酵;若是發現自己已經有了發起來的壞麵、求主的幫助、我們也勇敢的除去,讓我們作一個合你心意的人;感謝讚美主願意幫助我們,願主的靈與我們眾人同在,作我們隨時的幫助,感謝讚美祢,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