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福音和隱藏的奧秘(西1:26)

歌羅西書一章: 25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做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 26 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 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保羅告訴我們他作為教會的執事,或者是說神家裡的管家,不管這個翻譯是如何翻的,但是管家真的是要將神的話語、神的道理給傳得全備。是的,神的國度要來到人間、是需要傳的;人說傳道、傳道,所傳的不僅僅是耶穌在地上的故事而已,我們也要將基督的道來傳給人、以茲學習神國的道理。
 
那麼這個道理是我們必需要學的嗎?我想不能這樣說,但是保羅明說,這是神願意讓我們知道的。例如說我是住在美國的,在美國早年有唐人街,如今也有華人密集的華人社區,在這些地區,你可以天天吃中餐,買東西有華人超市,看醫生有中醫,也有會講中文的醫生、律師、房產仲介,在這裡生活,你可以不用講英文也可以活得下去。
 
但是這真的是美國這個國家所想要的嗎?當然並不是,美國乃是號稱移民的大熔爐,她也是希望各族的人民可以在這塊土地上 互相融合,互相友好和睦居住,共享某些相同的價值觀,也為了這些價值觀來共同努力,一齊來建設這個國家。
 
為了這些目的,不論移民原先是哪一種語言、哪一種文化,美國總是希望新移民能夠學習某些知識、某些生活方式,而不是永遠只活在固有的生活方式裡、只有著固有的知識而已。例如新移民也必需學習民主政治的運作,以及法治的社會運作,比如說人人都得要納稅、人人都得要熟悉各種法律、不能犯法。
 
那是移民到美國所必需的,那我們這些原來是地上的人要進入神國,這豈不也是移民嗎?是的,我們也是新移民,本來是熟悉地上的生活法則,要會競爭、要學會踩著別人才能往上爬、要學會妨人之心不可無,不要輕信任何事,但是這些價值觀、這些思想、到了神國裡還適用嗎?
 
所以我們必需認識神的國,要知道神國裡面的價值觀就是神的價值觀,就是神的公義與慈愛;難道這些我們能夠不學習嗎?這些不是我們在這個世上天然就會就有的,所以神要將這些道啟示給我們;我們原本是按照這道所被造成的,但是如今敗壞了,就需要萬古不變的神將這道再次啟示給我們。
 
這不單單是將一個 我們所不認識的世界介紹給我們,原來這個世上除了看得見的世界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我們的生命要活下去,除了需要物質的供給也需要有靈的活力;當然我們還要學習如何能夠將這個生命給活下去、才能保持永遠不死。
 
神將這些道啟示給我們,曾經因為我們的敗壞、還沒有預備好,神也曾經將這些道向歷世歷代給隱藏了起來,直到時機成熟,萬事預備好了,才讓他的兒子以我們的形象降生為人在我們的中間,以我們能夠懂的語言,將這些道向我們開啟,使我們能明白並且接受,這就是向我們顯明了。
 
當主剛開始在地上傳道的時候,當然那裡面有神蹟奇事、有神的大能力讓我們看到;然而人還以為神的道是愚拙的:你自稱是神的兒子、還會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嗎!一度似乎所有的希望都失去了,但是神讓他復活了,並且復活的主要比原先的來的更加榮耀、是榮上加榮。
 
神願意讓我們知道,我們不必一定要死,神的國度裡是充滿榮耀的,而且這些榮耀也是為我們所預備的,是豐盛的榮耀、而我們也可以與他一起進入這榮耀當中,這是神願意現在就向我們顯明了,讓我們現在就有榮耀的盼望,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