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地上與天上的事(西3:1)

歌羅西書三章: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保羅這句話講到了我們是如何的與基督同死同活的,對於許多的基督徒來說,如果認真讀了、那就是當頭棒喝;但是對於只是浮於表面讀書的基督徒來說,仍然是不痛不癢的官樣文章罷了!我們應當認真對待這裡的經文嗎?還是這裡也就是說說而已?
 
我們知道與基督同死同復活所指的就是我們的重生,和合本的翻譯寫下了「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那麼是否表示:有的受過洗的基督徒 並不是真的與基督一同復活?好在我們仔細的看了保羅所寫的原文,發現保羅並沒有以此作為真重生基督徒試金石的意思,否則恐怕沒有幾個基督徒能得證自己是真重生的。
 
保羅之所以要寫下這句經文、是為了要鼓勵基督徒要多思念上面的事,我們是應該要多多思念上面的事,在那裡復活的基督已經得勝了、正坐在寶座的右邊。因此祂所給我們的應許,我們將來到天上以後所要繼承的美好產業、這些都不會是空話。
 
但是每一個人在天上所要承受的產業和所要得到的獎賞會是相同的嗎?不管我們在地上的所作所為是如何的,人人上到天上都會得一樣的獎賞嗎?當然不是的,主一再的以比喻,如賺得一千兩、兩千兩和五千兩的僕人會怎麼樣的得到不同的獎勵甚至是懲罰、來告訴我們在天上一切都會符合義的,這包括多勞者多得。
 
所以我們當多多思想天上的事。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人在地上所思想和所努力的都是為了地上的利益,例如我們要怎麼樣可以吃的更好、過得更好和賺得更多。人一天從早忙到晚想的都是這些;至於主叫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他的門徒,或者是要愛我們的鄰舍,這些常常根本就不在我們的思慮當中。
 
這樣的基督徒真的是與主同死以及與主同復活了嗎?不管怎麼說 保羅還是用死與生這兩個相差很大的狀態來描寫重生基督徒生命的改變,那麼我們不該在生命當中連一點變化都沒有,對吧!如果我們總是思念地上的事,那麼我們的心就是活在地上的,因為主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
 
天上的事是看不到的,地上的事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只不過地上的事也是必朽壞的,我們在地上的的生命也是必朽壞的,甚至保羅說:你們已經死了!是的、我們雖然會說話會活動,但我們豈不是已經死了嗎?我們只不過是在死後凋零的過程當中而已。
 
如果我們沒有與基督一同復活的生命,那就是在滅亡朽壞而已,那我們何必想天上的事?天上的獎賞又與我們有何干呢?還不如讓我們凋零的舒服一些呐、趁著還有一些時間讓自己舒服舒服、快樂一點,因為那已經是我們最後能享受的快樂了。
 
但是如果我們還有與主同復活的生命,那麼我們的日子還長呢、我們就不能只顧眼前的快樂而不顧以後要對主交帳,要得主的獎賞。確實是如此、不是嗎?我們看到許多主的工人不看重地上無用的錢財,不看重地上的享樂,反而努力的為主作工,要討主的歡心,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所掛念的乃是天上的事啊,他們真知道在天上、 主是真的有獎賞為我們預備,也有榮耀的冠冕為我們存留。因此為了那些更寶貴又不會朽壞的,我們才能輕看地上一切的財寶或是苦難,為的是要將來永遠與祂同在,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