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西2:2)

歌羅西書二章:1 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地盡心竭力, 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3 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保羅為傳基督可以說是盡心竭力,許多的弟兄姐妹們也因為保羅的努力而得著了益處,在這封寫給歌羅西教會的書信當中,我們得知還有老底嘉教會的人也因著保羅所傳的福音而得了好處。老底家大城距離歌羅西並不遠,都在以弗所的東方,雙方的教會也常有往來。
 
保羅關心以弗所教會,也同樣的也關心歌羅西和老底家的教會;他為這兩間教會所作的努力絕對不只是寫一封書信 再做兩個抄本分送給兩間教會了事;保羅對於弟兄姐妹的關心可是關懷到各人的。雖然他們不能直接面對面的見面,但是保羅還是可以用書信和傳話來關心他們所有的疑惑、行為上的軟弱,所需要的勸勉和鼓勵之處。
 
我們雖然知道保羅很擅長將福音的內函解釋清楚,但是福音的工作也絕對不是將道理解釋了清楚就好,我們也需要了解聽眾在聽到了福音的道理後,是否就見得就能真的明白,有些好像是明白了、也不見得真的就認同,就算是認同了也不一定能夠深化到自己的生活上,成為深入自己生命中的信仰。
 
而世界也不讓我們在平平穩穩的環境當中讓福音來孵化來成長,我們往往會有:如果我們信神的話、神就一定會保守我們的錯覺,這樣的錯覺在遭受到現實世界給我們生活當中的打擊時、往往也容易動搖我們的信心;仇敵也會不斷地告訴我們:你是不會成功的。
 
所以保羅作為牧者、也有牧者的心腸,他看到弟兄姐妹有信心軟弱的,不是只有嚴嚴的責備,更要安慰他們,提醒他們主是何等的愛我們;而弟兄姐妹們也是非常的愛他們和關心他們,所以要多多鼓勵他們不要放棄,不要迷惑、繼續堅持。
 
也要堅固他們的信心,世界雖然用苦難待我們,在現實中也好像看不到基督作王,反而是那些奸惡殘暴之人在掌權、在得勢;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那萬古不變的神為我們所準備的救恩的奧秘,那就是基督;世界雖然不接納他,但是他必定也將要會在這個世界上做王。
 
我們透過神的啟示,先知和使徒的傳講,我們應該要能夠從神的話語當中建立起信心來;這種信心的就是建立在理性的認知上面;不是神給我感動所以我知道祂是神,而是我們看到神的啟示,在歷史當中也觀看到神的作為,因此我們就真的認識了我們的神是真神;而神所差遣的他的愛子,是為我們所預備的拯救和獻祭,那就是基督,於是我們就可以堅立我們的信心。
 
當然不是每個基督徒都可以有這樣子清楚的認識,有些人的信就是建立在一些別的根基上;可能你的朋友告訴你耶穌是主、是神,配得我們的敬拜,然後跟人去了教會看見那裡的人都很好、然後你就信了;但是可能有天自己生病了禱告求醫治,卻得不著醫治;然後醫生開了藥吃了兩個禮拜就好了,於是你的信心就動搖了。
 
或是你有朋友說有一天晚上耶穌向他顯現,說了什麼話,因為你很相信他,所以你也信了,跟他一起去教會;但是有可能有一天你發現這個朋友也鬧小三,和太太吵架要離婚;這時候你看到基督徒原來也不過就是這樣,那你的信心也動搖了。
 
所以信心是不能建立在任何其他的事情或是別人的身上,那些 有的時候對我們在建立信心的時候 可能是有做為榜樣的幫助的,但是我們的信心不能是建立在那些事上面,我們唯有按照神所賜給我們的話語,認識那奉差遣而來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將信心建立在他的身上,明白他要施行怎麼樣的拯救,這樣我們的信心才能堅固,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