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十字架的恩(西2:13)

歌羅西書二章: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14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15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保羅在這裡開始講到我們是如何在耶穌基督的救恩裡與神和好的,也進了一步解釋我們是如何與基督同死和同活的。我們的死是應當的、是因為我們自己的罪與過犯就讓我們與神的生命隔絕,不僅僅是始祖亞當的罪,也有我們自己所犯的過犯。
 
罪的工價就是死,所以我們是死在罪中的,保羅說我們在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那是因為有情慾和敗壞在我們當中,猶太人比我們的情況好一些,他們成為了神的選民、受了割禮的印記,還有獻祭,特別是贖罪祭可以贖自己的罪,但是那贖罪祭的功效也都是暫時的。
 
按照律法獻上贖罪祭,神或許可以饒恕他們的罪;但是實際情況是他們也還有隱而未現的罪,也有他們犯了但是不肯承認的罪,這些罪就不一定能得到神的赦免;如果他們在獻祭以後還是依然活在罪中、沒有悔改,那麼這些罪是萬萬不會被赦免的。
 
其實各樣的祭多半是要獻上犧牲的血、那也就是牠們的生命,但是即使是最完美的羊羔和牛犢、牠們的生命也是有限的,因此贖罪祭的功效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這些受了耶穌基督聖靈洗禮的人,基督為我們所擺上的祭是祂流自己的血 捨去自己的生命為祭,就是在那十字架上。
 
基督所擺上的血是寶血,他所獻上的生命是無限的生命,於是就像保羅在這裡所說:神赦免了我們一切的過犯。因為這寶貴的贖罪祭,我們的過犯即使是很多又很大的,神也肯赦免我們;並且將這罪名不再叫我們背著,而是把它們都釘在十字架上。
 
有的人可能會說,其實就算是世人不說,魔鬼撒旦也會說:這是不公義的,這些人是犯了律法的,是不合格且不配的。是的,按照律法來說我們是不配得的,但是因為基督十字架救恩的強大,神甚至塗抹了那些可以攻擊我們的律法條文,讓律法也失效了。
 
如今我們不再按照律法獻祭,不但我們不再按照律法獻祭,就連猶太人在如今也沒有辦法按照律法獻祭,因為神甚至允許外邦人拆毁了聖殿,撤去了祭壇,從主後70年到如今,就沒有人可以按照律法來獻祭;雖然猶太人到至今還不願意承認,但是律法是確確實實地被廢去了。
 
所以儘管還有猶太教者,或者是基督教內的異端還是想要高舉律法,說人還是要遵守律法才能得救;但是他們口中所指的律法乃是他們自己承認的律法,是經過他們自己修減的,也就是說他們指著摩西的律法條文說:這一些是必須遵守的,而對於同一部律法書上的許多其它條文,就視而不見,假裝它們不存在。
 
當然我們知道這樣是行不通的,因為律法乃是一個整體,人犯了一條就是犯了全條、也就是犯了律法。但是實際的情況是:神已經藉著耶穌基督所獻的祭就塗抹了律法。儘管我們如今因聖靈的洗成為了神的子民、還是有許多事是不該作的,但我們是按照神與我們所立的新約來被規範,並不是按照以往的舊約。
 
固然這些教導或是指引看起來是很像,比如說我們還是不可以殺害人不可以犯姦淫,但是我們所行的和當初猶太人所遵守的律例,這些的教導的出處和依據是不一樣的。所以那些指控我們人或是仇敵呢?不但他們的指控不被接受,他們還必需臣服於基督。
 
就像我們前面所說的:保羅所寫「一切的執政的掌權的」並不只是單單指地上的王或是權位者,也包括天上的或地底下和海裡的、包括天使和魔鬼在內的,一切的權柄都要向基督臣服,就這樣我們所受的恩就沒有人可以再抗議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