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西3:5)

歌羅西書三章: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6 因這些事,神的憤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前面我們說到保羅告訴我們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我們在地上的生命是已經死了的。那我們該當如何呢?我們唯一能夠活下去的指望就是神賜給我們的新生命,這生命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我們還在世上的時候,就開始了重生,但是真正永活長存的生命,要在我們死後再復活時才要賜給我們。
 
是的,正如保羅在這裡所說的,我們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這句話露出了我們復活的玄機;我們在地上出生以前,神就已經預定了我們的生命是如何活與如何死的。即使是我們生在地上有了必朽壞的身體的這一世,我們的生命也同樣的是在天上與基督同在的,是藏在神的裡面的。
 
重生並非是我們現有的生命就照目前這個樣子,再生一次或是復活過來而已;我們常說重生是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活出來,那麼問題就來了,是不是每一個重生的人,他活過來以後,他生命的性質就像耶穌那樣,還是他也有自己的脾性,自己的特性?
 
我相信是後者,我們在地上見到重生的基督徒,他們的生命是像耶穌基督,但是他們仍然保有一些他們自己的特質或是性格,並非是人人都像是耶穌的複製品。有相同或是相通的地方,那就是如這裡所說的除去了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那都沒有了;但是我們之所以是我們,那些勇氣、智慧、仁愛的心、喜樂的靈,良善的情,還都是按著我們的特質調配在一起。
 
也就是說原來有勇氣的人重生以後並不會就變得膽小了,原來有愛心恩賜的人在重生以後只會變得更加有愛心;神給我們所預備的重生 並不是將我們硬生生的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按照我們的特質,去蕪存菁的調整了,我們還是原來那種的人,只不過將壞的去掉,而神所喜悅的品質則是更加增添了。
 
但是重生的基督徒也還是要經歷肉身死亡,雖然在這裡並沒有講,但是我們應該是要經歷另外一場洗禮、也就是火的洗禮,將那些剩餘的不好的全都消亡了,然後我們就等著與主基督一同、在他再次顯現的時候我們也要復活顯現。
 
我們一定要知道,要與神同在,永永遠遠的同享榮耀的人是不能有任何邪情私慾的,在我們將來復活與主一同顯現的時候是不會有這些壞的特質在我們生命裡的,我們可以在我們還在地上生活的時候,就慢慢的與聖靈同工來對付掉(治死)這些不好的品質、例如保羅在這裡寫的「淫亂、汙穢、邪情、惡慾和貪婪」
 
否則我們的這些殘存就要在火煉的洗禮中被火給對付掉,相信我,被這樣的被火所對付掉不會是太舒服的經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中就寫過這樣的話「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這裡保羅所說的工程就是人生命的建造。
 
我們不要已為因為我們已經信了主耶穌基督是靠著救恩得救的,那我們就可以不用再擔心是否要對付我們生命中這些壞的特質;比如說:就算將來是要經過火洗,那也是神為我們所做的,所以我們可以偷懶。但是如同保羅在此所說的,這樣的人是要受虧損的。
 
與其在建造的時候就用了不好的材料然後在以後再剝離、燒滅、除去;倒不如在建造的時候就用上了最好的材料,將來就少經歷那痛苦為好,對不對?當然這裡還有一句「神的憤怒」,我們當然不希望招惹神的憤怒,但那究竟是什麼,我們要留到下一篇再來講解,願上帝憐憫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