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遠離花言巧語和迷惑(西2:4)

歌羅西書二章:3 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4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 5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
 
人的盼望在哪裡呢?自從始祖亞當犯罪與神隔絕以後,人類就ㄧ直面對生命有限的困境,無論我們在生命中再怎麼努力,最後我們的生命以及所擁有的一切終將歸於無有;我們從自身尋找解決的辦法,卻發覺我們的能力有限,辦法有限,最重要的是生命也有限。於是我們發現從我們自身,在人類當中並沒有答案,雖然人類當中有偉人、有英雄,但他們也在歷史之中告訴我們,他們也沒有答案。
 
所以人就將問題帶到他處,在人類自身以外尋找答案,於是就有人求問鬼神,尋找道法,希望從各種方面尋找到生命的答案,從秦始皇譴人到海外去尋找仙術延壽開始,人類就在這條路上不斷的跌碰摸索,並且也不斷地失敗,人始終沒有生命的答案。
 
是神的憐憫與慈愛、使得神向人啟示,使得人可以有一條得救的道路,這條道路的指明由原先的模糊不清,到後來越來越清晰明白,最後那道路就親自來到人間,向人指明那條通往永生之路就是通過他。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然而雖然有了這樣清晰明白的答案,主也要所有已經找到這條道路的人、他的門徒們努力的去宣揚這條道路;但是仇敵,看到人可以尋找到答案,逃離死亡的捆綁、也逃離他的權勢以下,那他又豈會坐視不管?於是就用各種方法各種攪擾都拿出來,要人找不著那條路、要人走上錯誤的迷路。
 
撒但的工作還是得要操控人來做的。有的人就說:這些看不見的鬼神都是假的,耶穌的故事也是假的、他是個騙子;他也曾經橫行一時,最後倒楣了就被抓了,也被處死了,他也沒有復活,那些說復活見證的人都是他的門徒瞎編的;這樣的話就騙了許許多多的人、就不能信了。
 
也有的人說:其實律法已經給人指明了道路,你看還有佛教、道教、儒家的思想,都在告訴人應該要修身養性、無慾則剛,當人修煉到最高的境界,人的靈魂就昇華、就可以永垂不朽。在人的裡面本身就有答案,何必到外頭去尋找答案呢?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的說法和例子,就這樣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樣的講法,說好聽一點是百家爭鳴,但是如果說的不好聽,那就是有人要花言巧語的將人帶離了那真正 且是唯一的正道。這裡我用了一個絕對的詞、那就是「唯一的」,主給我們指明了「要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所以保羅雖然不能與弟兄姊妹們同在,但是他也非常的關心弟兄姊妹們在已經找到那條得救得道路的情況下,會不會又被人帶離正路。我在教會的這幾年間,雖然說是並不普遍,但是總有已經受過洗的弟兄姊妹,被帶離基督耶穌的這條道路而離開。
 
這裡面有改信彿教的,有改修練道法和密宗的;但是最多的還是:他們本從世界當中來,最後又回到世界當中去;雖說並沒有明說又去改拜什麼其他的神、或是其它的道術;但是他們就是再也不回來敬拜、再也不回來到這道路當中努力向前行。
 
所以我們也並非是找著了門道就等於得救了,受洗了就拿到了天國的門票了,保羅盡心竭力的傳福音,也盡心竭力地堅固弟兄姐妹們,只有看到弟兄姐妹們都循規蹈矩,信心堅固的信基督,他才能歡喜快樂,知道他沒有虧欠主的托付;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