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西3:15)

歌羅西書三章: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我們講到基督徒應該要脫下舊人以及舊人的行為,並且穿上新人;脫去舊人是要我們遠離某些思想和行為,而穿上新人就是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帶來改變,這個新人是主所為我們預備的,是照著他自己的形象所造的,我們得到了這新人就會產生改變。
 
是什麼樣的改變呢?簡單地說就是會變得有愛心,並且有著愛心所帶出來的各種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這個新人不僅僅是在質上面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我們會變得像一個新人,這是特質方面的改變。並且這個新人是順服於我們的主的,我們會連接於主並且讓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做主。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失去了某些自己,正是的,我們不是要把那些屬舊人的都丟棄了嗎?這是也包括一些自私自利的心,因此我們以後在思想或是在做決定的時候,就不再是僅僅為個人考慮,而是要順服於主,我們是少了自私 但是卻多得到一個頭的帶領。
 
你喜歡自己作主享受自己可以作主的自由嗎?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是在我學習了順服以後,我就發現其實順服主要比自己做主更好;其實「主」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帶領我們的頭腦、我們在喊說 主啊主啊之前,就應該要想好以後是自己作決定還是讓主作我們的主?
 
比如說在我年輕的時後開車,要去某一個目的地,那我就會自己思想,然後想到要怎麼開就怎麼樣的開過去,那是累積我自己對於道路的認識以及過往開車的經驗所做的決定。如今我開車要去一個目的地,就算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我都會打開導航,聽取導航建議的路線;
 
這是因為如今的導航做得非常的棒,它每隔一兩分鐘就會連一次網,並且由於美國都會區的路況都會有實時的更新,往往我所熟悉的道路一有狀況、比如說塞車了,他就會帶我走另外的道路,有好幾次導航都帶我避過了嚴重的塞車,節省了許多時間;如此這樣我還要自己做主嗎?
 
作為一個基督徒那這一點就更加重要了,如果一個基督徒總是想得要自己做主,那麼大概率我們是不會走在得救的道路上的,因為到神國的道路是一條窄路,找到的人少,而我們的老我並不認識那條道路的,唯有主能夠帶我們走在那條道路上;這樣你還要自己做主嗎?
 
我們知道主將他自己的平安賜給我們,這平安不是世上有的平安,他所賜的平安是在順境或者是在逆境中 都讓我們感到有平安有喜樂的那種平安;可是你要知道這種平安並不是一種傻樂,無論是好是壞反正你就在這裡面樂著,就好像是吸了鴉片的樣子的!不是的。
 
主的平安乃是一種有確據的平安,因為我們深知主已經帶領我們走在一條最好的、前往神國度的道路上;雖然可能是有艱難,但是這已經是最好的一條道路,就像如果我在車陣中塞著,因為是下班的高峰期間又下著雨,所以地圖上的每一條道路都顯示塞車;而我是已經是在導航的帶領當中,走別的路反正也大概不會更好,知道是這樣以後倒不如放鬆心情,打開自動駕駛,享受在車裡的平安。
 
順服主也就是這樣的,我們不需要太過擔心些什麼,並且我已經將生命交托給他,他必會為我們保守我們的生命 直到見主面的那一日(提摩太後書1:12)所以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好擔憂的,沒有什麼好不喜樂的,因此我們有的就可以得享平安。
 
有我們的主為我們作主、帶領我們,我們就有在主裡面的平安,並且也確知就我們的生命在通往最終目的地的道路上,這不就是我們蒙召的目的嗎?天下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了,那我們又何必爭扎、何必憂慮呢?願主帶領我們每一個人前往得天國之福的道路上,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