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基督徒的五大錯誤追求(4)

追求事奉、位份、權柄

有許多的基督徒熱心在教會事奉,這應該是好事、但是問題是出在動機上。教會裡的事奉,特別是在大教會中、會有一種金字塔的結構出現。想要做到執事、長老、那就必需有若干其他事奉的負責人,領隊的年資,想要做到負責人,也要從底層的招待員做起。另一邊就是小組長,區牧這樣上去;這種結構、其實是無可厚非的,任何人為的組織,人一多起來、就一定要有管理章程,否則就可能會亂成一團、包括教會。
 
於是就有爬慣外面世界階梯的基督徒、在教會中也在努力的爬這些階梯。他們努力的事奉,不是因為受了感召,而是自己內心有某種爭競心理的結果,想要在成就上超過別人、並且取得一些位份上的成就,好在教會內被人認可,好在社會上也可以得到榮耀。他們的目標不是服事教會內最小的弟兄,他們的目的是成為教會內"在上位"的弟兄,得到眾人的注意的目光,好得到某些權柄、管制眾人;如果是出於這種心理,那他們的事奉就不是真的事奉,而是搶奪上帝的榮耀。我們如果看到一個神的僕人,對人充滿了驕傲,動不動就用他的權柄叫人服他,很可能就是這樣的事奉。如此這般、他們在地上就已經得到他們的賞賜了,天上不再另有賞賜,還要審判他們奪取上帝的榮耀的罪。

然而大家不要因為我說了這些, 就輕看了在教會中所有那些有位份的人,我想那事奉動機有問題的畢竟只是少數,教會內還是有許多在位份上、但是仍舊謙卑事奉的弟兄姐妹,那些人所作的事奉、就是為了服務弟兄姐妹,讓教會更好的運作,那樣他們就是把他們當得的獎賞存在天上。他們有位份只是因為教會要他們行事更為方便,名正言順的工作,和前面所講的那種情況是不可一同等視之的。我們就應當尊重這樣的神的僕人。

然而即使在位份和權柄的問題上擺正了,基督徒在事奉的問題上、還有另外一層的危險,許多人在其中而全不自知;那就是馬大型的事奉。什麼是馬大型的事奉?在路加福音地十章中記載了 主去探望馬大、馬利亞,到她們家作客,姐姐馬大一片好心,想要好好地接待耶穌,在廚房中非常的忙碌;而妹妹馬利亞只是坐在耶穌腳前,聽主講話。馬大一個人忙不過來,就心中有怨氣的來找馬利亞,也向耶穌抱怨馬利亞不肯幫忙。可是主卻對她說:「馬大,馬大, 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那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主沒有責備馬大忙碌的那些事務不好,祂只是說:「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換句話說,耶穌是要告訴馬大,她為很多事煩惱很多,但那些都是可有可無的,那真正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就是主自己、所以不要弄錯焦點。我們事奉也是一樣,事奉的目的是要教人能夠更好的得著耶穌,但是如果照顧了所有的人的需要,但自己卻沒能好好的得著主,那這種事奉便不是主所喜悅的。今天許多人在教會裡忙忙碌碌做許多事,但最後卻反而把主角丟掉了,豈不是很可惜的事情?豈不是錯失了焦點?

我們基督徒在教會、或是在世上所有的事奉, 就是為了要得著主,為主做主想要我們做的工作。在我們如此做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我們自己也是主手中的工作。主一方面用我們來事奉人群,一方面主也在磨練我們、塑造我們。如果我們事奉帶有其他自私的目的,或是過於忙碌於事務性的工作,而與主有所隔離的話,那麼這些個事奉就是憑人意的事奉,在神的眼中就沒有價值。而與主隔離就會會使我們自己靈裡枯乾,不但無法好好得事奉,反而對人對己都有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