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基督徒的五大錯誤追求(3)

追逐器皿

許多基督徒會追求器皿,什麼是器皿呢??器皿指的就是神的僕人、如牧師,講員,甚至某某弟兄很有醫治的恩膏,我要找他給我醫治禱告。這些有沒有差別?說老實話是有差別, 比如說你想要帶某人信主,你可以把他帶到教會裡最有傳福音恩賜的弟兄面前;你不會把他帶到一個拙口笨舌的弟兄面前,讓他傳福音,對不對?同樣的,某某講員講道清楚,有意思,不容易打瞌睡,我愛聽他講道,這樣也沒錯。在某些事務層面的事情上,我們是可以找不同的神的僕人來幫助我們,但是如果迷信器皿的能力,會超過基督的道理,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比如說在今天,很多基督徒會想要讓給人按手祝福。特別是有些人會迷信某某講員或牧者能夠帶來祝福,很靈驗;千方百計的想要讓他按手。那你想要得到神的祝福你不是因該行義?神自會祝福義人。 但如果你又很自私又行不出義來,但是想經由被按手得到祝福,那真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一個神僕真的很靈,那麼他按手義人祝福就流出去;但是當他按手惡人的時候,就不應該有祝福流出,那樣才叫作靈。神僕人的能力還是來自神,而神是公義的。如果惡人也得到義人的祝福、那豈不是不公不義?

聖經裡有記載雅各向父親以撒騙取長子的祝福,我相信一方面是因為雅各本身行為較佳,不像以掃娶了兩個赫人女子為妻、常使他的父母以撒和利百加擔憂;一方面是神曾在利百加懷孕的時候曾啟示她:"將來大的要事奉小的";只是父親以撒沒能領受到,或是沒打算順福,所以這才有了這麼一初。 但結果仍然按照神的啟示而行,而這一家人因為沒有順服神、也搞到從此骨肉分離甚久,且利百加從此沒有再和她所喜愛的雅各相聚過,代價不可謂不大。

主在地上吩咐門徒出去傳福音時,曾要門徒們祝福他們所住過的那一家,這記載在馬太福音第10章「11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 12 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 13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可見祝福也需要配得才能領受的;如果不配、那祝福是沒有辦法留住的。

由此可見、你若是得醫治或是得祝福、一定是因為你自己值得主賜你的恩典,那能力是由主,也就是恩典的泉源而來的、是流經器皿、再流到你。但我們每個人領受恩典都是來自主,不要以為器皿可以祝福你。同樣的道理,但更重要的是: 生命的轉化、聖徒的聖化、是一定是來自聖靈所結的果子。這是唯有你自己順服下來、和聖靈同工才能結得出來的。沒有任能夠按手於你或是為你禱告能夠成就的。他人的代禱只能讓主給你多給你一些機會,但是若是一個人不是被主揀選,連得救的機會都沒有。

所有神的僕人,自己本身也是神手中的工作、都需要在主前謙卑、就像我們一樣。讓我們的目光單單注視向主,而不是在那些器皿上。與其花工夫追求器皿,不如花工夫親近主自己。因為唯有祂才是那生命的泉源,恩典的來源,以及審判的主宰,讓我們單單追求主,跟隨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