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林後1:12)

哥林多後書一章:「12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13 我們現在寫給你們的話,並不外乎你們所念的、所認識的;我也盼望你們到底還是要認識, 14 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
 
保羅在此所說的"我們所誇的"、這是和合本的翻譯,新譯的翻譯卻是說"我們引以為榮的";保羅和他的同工們所引以為榮的、又是什麼呢?就是他們的行事為人是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是為人;這是與世人是不同的,世人是怎麼樣的呢?世人就是靠自己的聰明與能力,然後為自己謀取最大的利益;
 
世人總是如此,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聰明和能力,彼此之間用自己的聰明智慧以及力量對抗著,每個人都想要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好處,為了自己的好處、人不惜用欺騙、威嚇、利誘來挾制他人,這就是仍活在罪惡中的世人;但是我們卻不一樣,我們乃是倚靠神;保羅說對你們也是這樣,也就是說神的工人對羊群更是要如此;
 
保羅是忠心的神僕人,一定是存著神的聖潔和誠實為人的,他對羊群更是如此;但是有些管家卻不是如此,馬太福音24章裡、主講到一個惡僕人,會動手打他的同伴,有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這個僕人在主來的時候要受重重的處治(馬太24:49,原文作腰斬了),是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的。
 
現今有沒有一些牧者是這樣的呢?不依靠神的聖潔和誠實為人和作主工的呢?我想是有的,有些牧者會用聰明曲解神的道,用這種方法來轄制人,或者是有些牧者是貪教會錢財的,還有些牧者會在那邊「裝神弄鬼」來騙信徒,這個本來是講乩童的形容詞,這些牧者就沒有保羅所講的聖潔與誠實,將來必定會被主重重地所處置;
 
好的神工人應該要像保羅那樣,以羊群的美好為他的驕傲、為他的誇口;你看我的羊群啊!各個吃草吃的肥壯、毛色漂亮,沒有被狼偷走的,這就是一個驕傲的牧羊人會說的話;神的羊群如果在真理上得到飽足,行為聖潔沒有玷污,也沒有跌倒失敗、被撒旦或是世界奪去的,那就是一個牧者可以引以為傲的。
 
而羊群也會以有好的牧者為傲的,這就是第14節所講的意思了:羊群要以有好的牧者誇口:你看我們的牧者總是將真道教導給我們,並且為我們的好榜樣,甚至是為了基督的名而遭受患難,這些都是羊群可以以牧者為傲的;在第13節、保羅就告訴哥林多教會,他所寫給他們的並不外乎是該當認識的真理;
 
這又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許多牧者會傳講一些多餘的,出於其它目的教導;這些往往都是不好的,但是當然也要看其目的;有的牧者以天堂和地獄的情景來誘導和嚇唬羊群,如果目的是要驅趕羊群走正路還算是好的;但是如果牧者告訴羊群要多多的奉獻,這樣就可以多得福,那就很可能是因為錢所作的、那就很不好;
 
而牧者要以羊群的美好為他的誇口,特別是當我們最後來到主耶穌的面前時,那時所有的工人要向家主任交帳;主說我將多少羊群托付給你,而你把他們帶的在真理的知識上肥壯,並且走上正道,或者是帶上那引到滅亡的寬大之路,讓多少羊隻跌倒,這都是要交帳的;
 
唯有那將羊群看顧得好的牧人、可以在見到主耶穌基督的時候誇口,或者還是應該翻譯成"引以為榮耀";是的!到那時、主必定會稱這樣的僕人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那時我們就可以與主同享榮耀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