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確定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林後1:7)

哥林多後書一章:「 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9 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保羅將為基督受苦難當作是一件榮耀的事,他說:當我知道你們是與基督同受苦難,那就必定要在基督裡同得安慰了,他將這種關係講成是一件十分確定的事,弟兄姐妹們,難道不是嗎?我知道並非是人人都有保羅的這種信心,我若是為了傳福音、或是為了維護主名而遭受苦難,真的會得著主的安慰嗎?
 
如果你有這樣的懷疑,那就這情況就是回轉回來試驗你的信心了;聖經裡處處告訴我們神是公義的神公平的神,且是信實永不改變的神;許多人說我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但是當自己一但遭受苦難時,馬上就懷疑:神真的能幫我申冤嗎?神真的能給我安慰嗎?還是神會不就會這樣丟下我不管了?
 
有許多基督徒在遭受苦難時,所會發出的一個問題是:"神啊、你在哪裡?";其實一但問出這種問題,那就是信心軟弱了;好像真的是眼前的困難太大了,也不確定主是否仍然是在這些事上掌權的主;為什否則為什麼神沒有搭救我離開這苦難,為什麼會讓我蒙受這些羞辱,特別是常受豐盛神學影響的基督徒;
 
有基督徒失業了,這還可以說是經濟不景氣的問題,是外邦人的老闆的心剛硬所造成的,這還有些可以解釋的過去的;但是若基督徒生病卻沒有能得到醫治,那我們又怎麼解釋呢?是神允許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我們常在教會裡聽到許多"榮耀的見證",都是某某人病得醫治,生意起死回生,長久失業找到工作等等;
 
但是若教會中有人突然患重病,受傷,失業,以及其它種種苦楚來到時,這些常教導豐盛神學的教會裡、牧者們等就全部噤聲,連提也不提,因為他們的信心其實甚至不能超過一時的苦難,甚至馬上就有人懷疑那受苦的信徒,是否是信心軟弱、神不喜悅才會遭受這等苦楚;
 
保羅卻絕非如此,他聽見哥林多教會的人遭受苦難了,他卻說:「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苦難對於保羅而言可絕非陌生,他在哥林多後書11章中會詳述他到目前為止所遭受的苦難,有被監禁、被鞭打,好像是行路在路上遭危險,坐船船就壞,苦難似乎是從不離他而去;
 
他在這裡自述他所遭逢過的一個極大的危險,雖然沒有講明,但解經家們相信是保羅在以弗所時所遭遇的暴亂,那些製作和販賣神龕法器的工匠商家,因為生意大受影響、就造謠發動暴民要殺保羅,情況可以說是一觸即發;若不是神的恩典,保羅可能已經將保羅殺害,這憑他們自己的手是根本無法解決那個情況的;
 
保羅可能發現自己身在死地之中,自以為將要喪命,這就是保羅所寫的: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憑自己的力量,憑自己的口才,保羅都無法想象他要如何才能脫身活命,在這種時刻也只能倚靠神了,保羅說神在過去解救了他,現在也要解救他,並且在將來也要解救他;
 
這是保羅的信心,他相信患難和苦楚是不能打敗他所得的安慰;他的信心並非像某些人虛假的信心那樣想:神定會保守他們一帆風順、受人尊敬,無災無病;不是的,他所信的是如在本書四章中所寫的那樣:「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這才是保羅的信心,也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該有的真正信心;我們或許會被逼迫被打倒,但卻不被神丟棄也不至死亡,因為;並且他所賜給我們的安慰也必能安慰我們的;這才是保羅的信心,我們在此書當中會多而又多的講到;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