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受割禮的與外邦人的神(羅15:9)

羅馬書十五章「 8 我說,基督是為神真理做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9 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神。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10 又說:「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 11 又說:「外邦啊,你們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保羅在接下來的這一段當中,使用了多處經上所記載的預言,指出神既是受割禮人(以色列人)的神,在經文當中也隱藏著神也是外邦人的神;從這些經文的出處,原本都只是記載著神的子民(以色列民)當敬拜耶和華神,外邦人原只是陪襯,但也當讚美主;
 
保羅說基督是為了神的真理做了受割禮人的執事,這是神對以色列子民的應許;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基督在地上傳道的時候,他的恩典和對象僅及於猷太人,一直到最後那一年,他經過撒馬利亞地方,才在井邊開啟了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撒瑪利亞人是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混血所產生的後代)
 
曾有一個迦南婦人(外邦人)求主耶穌醫治她重病的女兒,主還用「給兒女的餅不好給狗吃」來回答她,然而主最後還是用他話語的權柄醫治了這個迦南婦人的女兒;主的心意是要來拯救萬民的,然而主來到世上,首先是擔負了尋找以色列迷羊的任務;
 
救恩是只為猷太人預備的嗎?不是,救恩是為人類所預備的,只是救恩的施行乃是有順序的,必需先從猷太人開始,從亞伯拉罕的後裔開始,然後才有大衛的後裔,然後這祝福才從他們的後裔要流到萬國萬邦,並且這建立的國度要掌權直到永遠;
 
我們在第11章就提過了,神從來沒有不顧外邦人,在救恩流到外邦人之後也沒有忘記他在以色列的子民,只是救恩的施行必需要有順序,神要用以色列人讓外邦人羨慕、羨慕他們有真神;然後用外邦人讓以色列人妒忌,妒忌我們的神卻將救恩施行了在外邦;
 
撒母耳記下22:50,以及詩篇18:49都記載了:「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都記載了有一天,外邦人要和以色列人在一起讚美稱頌主;這是預言嗎?事實上在兩千年後的今天,這些預言都依然站立,我們的中間就有許多的猷太人和我們一起敬拜讚美主;
 
耶路撒冷從西元七十年被滅城、聖殿被拆,一直到二戰後的1948年以色列重新建國,這個國家失喪了一千九百年好不容易又重新站立在這地球上,但是從兩千年前起,耶穌基督以及他的國度都一直堅立在地上,並從耶路撒冷、撒馬利亞、以色列全境,一直到地極都是他的國度;
 
萬國萬民,外邦人現在也都因著信作他的子民,在全世界各地都在讚美他;兩千年前一個加利利的木匠之子,卻是耶西的根(耶西是大衛王的父親)以賽亞書十一章「1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知識和敬衛耶和華的靈。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断是非也不憑耳聞;4 却要以公義审盼貧窮人;以正直判断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里的氣殺戮恶人。」
 
以賽亞是在主前七百多年前這樣預言,並這預言驗證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不管是從約瑟或是馬利亞的家譜往上算,耶穌都是大衛王的後裔,他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他作王掌權要審判全地;萬口都要頌讚,萬膝都要跪拜,全地都要讚美他,哈利路亞,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