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榮耀歸於神(羅15:6)

羅馬書十五章「 4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5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 6 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 」
 
基督徒榮耀神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應當要讚美賜生命給我們的源頭,不僅僅是如此,他還是在各樣事上恩待我們的主,並且還在我們不成器犯罪墮落之後,仍然願意救贖我們的神,我們以我們的口、我們的生命獻上讚美以及歸榮耀給他,乃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有的時候也會讚美別的人,在以往的極權統治時期我們被迫要讚美我們的統治者,在公司我們要拍老闆的馬屁,其實我們心裏是不太願意的;人除非是在被壓倒性的心服之後、才能夠真正的口服讚美對方;我們是很不容易讚美他人的,除非我們承認對方比我們強很多;
 
人不容易向人低頭、不容易服人的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自大,我們常常覺得我的人生是我來控治,現在已經沒有極權的統治者了,再來就是我也是憑自己的本事吃飯,不用向老闆奉承拍馬;就這樣,我們心裡的那把尺就挪的好高,自然要我們讚美人就不容易了;
 
外邦人看基督徒就會覺得奇怪,你們吃飯和生活都是靠自己、為什麼要讚美上帝?會這樣子講的人實際上他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已經是錯誤了;他以為我們是人、萬物之靈、有自由意志也有行動自由,我們也是有我們的位分和人格,我們是 something ;
 
但是你若真正認識人在宇宙之中的位分,我們在天與地之間,是多麼的渺小;有一次我眺望遠山,一處我常去爬的山,當我在山上的時候我會覺得我是在爬山,但是當我用望遠鏡看到有其他的人在爬那座山,我看他們就像螞蟻那樣的存在於山上;那麼我想我自己其實也是;
 
等到你把眼光設定對了,你就會發現,我們和山比起來真是太渺小了;和大地比起來,就算是全人類加起來也比不上萬一,這樣說起來,我們差不多就是 nothing;就是這樣和塵土差不多的人,竟然會覺得我們何必去讚美那造天造地的神,這樣的想法如果不是太自大那又是什麼?
 
我們雖然細小如灰塵,軟弱如泥土,生命之脆弱如蜉蝣,但是神卻顧念我們,將自己的形象樣式給了我們,並將靈氣吹入我們裡面,使我們作他的兒女,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這些恩典在萬物之中是首一分,沒有其它的被造之物享有如此的待遇,你說我們是否應該讚美我們的主,將榮耀獻給他?
 
所以我們的讚美應該是從心底的深處發出,真心的眾口一聲的讚美他;一心一口的讚美是因為那是真心的而且是真實的,況且那讚美是與事實符合;除此之外、神也不要我們以不實在的話語來讚美他,那和神真實又公義的本質是不能相容的;
 
各位弟兄姐妹們,你們會吝嗇你們的讚美嗎?你們有將神所當得的讚美歸給神嗎?他是配得我們所有的大讚美的,萬口都要讚美他,萬膝都要向他跪拜,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於他,感謝我們的主,感謝我們的上帝,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