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耶和華如獅子吼叫(2)。更正文

前幾天(6/30)發表的第一篇文章標題:耶和華如獅子吼叫,沒想到這麼快就出更正文了。因為神的話今天早上臨到我,是關於這個事件的,我在文章中形容聖靈像是ㄧ窩發怒的蜂,但神今天對我說話。祂說:"孩子,我沒有對你發怒啊。我只是在督促你;我是愛你的。也必不輕易對你發怒,我若發怒你必無法站立,若發烈怒你必無法存活。"

這話聽起來很恐怖,我現在寫下來也覺得蠻可怕的,但我當時的感受只是愛,被神所愛。

聖靈讓我感受到那句"不輕易發怒"、其實是非常寶貴的。我們一生之中正常的行為,包括許多小過小犯,神都不會對我們輕易發怒的。祂若真的發怒,我們必無法站立的意思:並不是暫時性的失能無法站立;而是像得病,受傷那樣的無法站立(或是事工被推翻),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恢復的事。無法存活就不必特別解釋了,就像賣耶穌的猶大那般的下場。

這包括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管教我們時,祂也都不是帶著怒氣的,而是有愛有計劃的做。我們自己在管教孩子的時候,有時候真的發了怒,管教就過了頭;說了不該說的話,或是做了不該做的事。這樣便是傷害了孩子,聖經當中指說惹兒女的氣。

你們作父親的,不可惹兒女的氣,免得他們失了志氣

這樣教導我們的神,當然不會犯這種錯誤。祂說不輕易發怒,就是真的不輕易發怒。我們平常的小過小犯,祂都對我們包容,讓我們有懺悔的機會。關於那天的事,祂今早讓我感到,祂其實只是在督促我而已。但是神的威嚴甚大,即便祂沒有發怒,我已經感到懼怕。神的巨大和我們相比,好像大象和小螞蟻。祂只要跺一下腳,我們就已經覺得受不了。

感謝主,他是如此的愛我們,因此那,必不向我們輕易發怒的應許、是非常寶貴的。經上又說他視我們如眼中的瞳仁,是非常寶貴的。但是我們也千萬要謹言慎行,不要真的惹動了神的怒氣,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