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基督徒要爭戰(8)能力的根源

這是爭戰系列的最後一篇了,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人在想、怎麼還沒有教我們要如何奉主的名來斥責魔鬼,在什麼時候作、要用哪些經文才有效?有些牧者會將 這些事講的玄之又玄,但我卻說:你們若是花工夫學這些,那是註定要在爭戰上失敗的;有可能會贏得了一些戰鬥、但卻輸掉了戰爭。 當我們若警醒時、我們是可以抵擋仇敵在我們身上的攻擊的,但人不可能永遠保持警惕的。我們之所以會落入仇敵的網羅中、是因為你們看不見仇敵也聽不見仇敵, 要等到你開始被仇敵攻擊到了、你若敏感才能感覺的到仇敵,這樣的爭戰、身為人要如何才能不輸?!這就是為什麼魔鬼是能這在空中作王掌權的。
 
你有在夜間被一群蚊子攻擊過的經驗嗎?魔鬼的攻擊往往就是像那樣的。你若要是憑一雙肉掌打蚊子、那到最後是必定會輸的,你若是想要憑著自己每天從早到晚的 靠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的來防範屬靈的攻擊,那最後是一定會被疲勞拖垮、且還是會被成功的偷襲到的。我就知道有的牧者教人要每次出門前先禱告出入平安,作事 前先禱告事情順利,每天都要按著三餐來為家人朋友們禱告身體健康;這樣作不僅太累、而且仇敵一定有辦法鑽到空子來進攻得逞擊的。

仇敵如此厲害、到底我們要如何才能在屬靈的爭戰上得勝呢?是靠我們自己嗎?是靠警醒嗎?事實上光是靠我們自己警醒是不夠的。基督徒爭戰得勝的獨門秘訣就是要有主的靈在我們的身上。當聖靈與我們同在時,我們是對罪以及仇敵的攻擊是敏銳的。不僅如此,我們對於仇敵所設的陷阱和埋伏甚至於是有預感的。久而久之,仇敵對於這種目標是興趣缺缺的,因為仇敵如吼叫的獅子,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當我們有主的生命充足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成了不容易吞食的目標了。這就好像人因為噴了防蚊液的關係,連蚊子都不敢近身。                

那就是聖靈充滿的聖徒最後的景況,爭戰起來事半功倍,惡者也少來攻擊;在我們還沒有到達那個景況之前、我們還是要殷勤拔除心中雜草,不讓惡者的種子在我們心中生根;但要開放心田歡迎聖靈作工,結出新生命的果子來。不必去學什麼招式或儀式,我們所能作的也不過就是警醒拍蚊子和拔雜草罷了,招式好不好看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來親近神、歡迎神來在我們身上作工;我們只要按照先靈界後物質,先國度後個人的原則來禱告、那爭戰的事就交給神就好了。因為特別是這些靈裡面的事,不是依靠智慧,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現在很多的牧者,只教人要如何禱告、如何爭戰;但卻少教人要如何的迎接聖靈,更有人教也教了,但是只講細微末節,卻沒有提到重要的根本。我知道好幾個牧者,嘴上常常講歡迎聖靈的同在,但在他們的教會裡非常少有認罪悔改的教導;這樣是要怎樣歡迎聖靈的到來? 主說聖靈要來時首先便是要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翰福音16:8),一個不肯悔改的基督徒是要聖靈如何來幫助他?

原來他們只想要聖靈來賜下各種恩賜,讓他們說方言、趕鬼、行神蹟、病得醫治;但是自己的生命卻不願易交給主。這樣的基督徒不是一個尊崇主的基督徒,這樣的教會不是一個尊崇主的教會;而是只想求神的憐憫,只想利用主的教會和基督徒。願主原諒我們、如果我們在過去有這樣的只求恩典、不求主祢自己的行為,求主原諒我們,讓我們從今以後,完全降服於你、我們所追求的只有主祢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