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基督徒要爭戰(6)家庭

阿甘正傳中有一句經典的電影台詞:「生活好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我們常說: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是誰、自己會出生在什麼家庭;另外一方面來講,我們也不能選擇誰來做我們的子女、我們最多只能大概的選擇什麼時候要孩子、連是男孩是女孩都應當不是我們的選擇;在家人當中、唯一可以讓我們有點選擇權的就是我們的配偶了,可是那種選擇好像就是憑著書皮要選書來讀,最多是先讀點簡介就要選哪本書要買。無怪乎許多婚姻會以不幸福或是破裂收場。

這樣的說法有點悲觀,反過來看、家庭的成員是神安排在我們身邊的,讓我們在人生當中彼此互相照料和互相關愛的;真正能夠朝夕相處的時間在這一生當中最長也不過是幾十年,通常父母和子女之間能夠相處的時間還不到三十年,所以我們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好好的享受神所作的安排;不要讓有遺憾的事、再把這不多的時間再縮短或是讓其中夾帶著怨恨、懷疑等不好的情緒。

神和身為被造物的我們之間、有親如父與子的關係,而抵擋者撒旦因為妒嫉,覺得人不配、也是想要破壞這種關係;不僅如此、仇敵也想要破壞我們在人間的家庭與親人的相處。牠這樣作有兩大原因,第一是反正牠本來也就要是攻擊個人,並藉著攻擊個人來敲打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另外就是牠可以在攻擊倒獲得了家庭中其中的一個成員之後、同時的影響到家庭中的所有成員。這是有一舉數得、事半功倍之效。

在過去就不乏有謹守自持的神僕人,對自身的要求甚嚴格,仇敵雖然一直有攻擊、但在那僕人自己的身上卻無隙可乘、在個人品德與在事奉上一直都沒有出問題,沒曾想到仇敵轉而攻擊其家人,或者是配偶、或者是兒女,等到出了羞恥的事情之後,仇敵就擴大戰果,利用謠言、輿論、口語相傳來拖神的僕人下水,打擊神僕人與其事工,結果神國受到重大的虧損,實在是令人扼腕。

所以我們要為我們的家庭爭戰,為我們的家人導告、我們不僅要為神的國,神的事工,自己的靈命禱告;我們也要為我們自己的家人禱告,雖然說每個人最終是要自己來面對神的,我們應該要愛主甚至要超過於愛我們的配偶,父母、子女;但是我們的配偶是神賜給我們的幫助;我們的子女是神交給我們代管的產業;為他們代禱、幫助他們認識主,走在通往神國的道路上,不也是我們重要的工作嗎?

仇敵常用謊言來分化我們的家庭,這是很可怕的武器,讓妻子不信任丈夫,讓丈夫懷疑妻子;或是讓子女覺得父母不愛他們、不關心他們;讓父母看不到子女成長中的困難、因而忽略了他們真實的需要。我們不能讓仇敵的謊言得逞、如果我們什麼事都不作,撒旦的謊言就自然會得逞了。對付謊言最好的方法便是講真話、在主的真道中告訴你的家人們你愛他們、關心他們;你不能只是作出來就算了,但吝於開口、這是很多亞洲人的毛病,你最好面對面明白的講出來,否則他們可能只聽到撒旦的謊言。

愛能戰勝許多事,我們在與仇敵爭奪家人時,最好的武器就是愛,除了用神的話語讓家人明白神在他們身上的心意,我們也是將神的愛實體化並表現出來,讓人能夠直接感受到的最佳媒介;如果你對家人都不能講愛,那你對誰能夠把愛講出來?如果你的家人在你的身上都不能感受到愛,那他又怎麼能信你口中所說的、愛我們的神?趁還不太晚早點行動的吧,今天就和家人說我愛你、開口在一起禱告的吧,讓家人彼此相連更堅固,更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