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基督徒要爭戰(7)身體和生活

也許有人已經在想,為什麼這一系列屬靈爭戰的文章還沒有寫到、要如何為疾病和自己手上工作的順利來作屬靈爭戰?好像有的牧師或小組長一上來就教人怎麼樣奉主的名斥責病魔。或是在生活中、工作中碰到不順利時用禱告來求主祝福並斥責魔鬼的工作。我最少有兩個原因不要這樣做,第一、因為那是最不重要的,依照先靈界後物質,先國度後個人的原則來說,為個人的生活和身體禱告可以說是最不重要的了。不是說不可以、而確實按照重要性來說是最不重要的。        

另一個原因就是主在馬太福音第12章43節中就舉過例子的:「 43 汙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44 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45 便去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回到原來那人的身上、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就更不好了。」 另外主又在醫治了畢士大池癱了38年得癱子之後(約翰福音第五章),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 主在這兩件事當中就告訴了我們:若是本身不配、得了恩典趕了鬼或是治了病之後、我們恐怕還處在更危險的境界之中。 
 
還有、在操作層面上來說,我們在不知道自己的麻煩或是疾病是如何而來的的時候,怎麼可以胡亂斥責一通?並不是只有魔鬼可以讓人生病或是作事不順利的;在民數記12章當中,耶和華就使米利安得大痲瘋,耶利米書10章中耶和華就讓以色列民的行事皆不順利。如果生病的原因根本就是罪或是不順服,然而你就開口胡亂斥責一通、請問你是在斥責誰?如果這事不是出於神也不是出於魔鬼,但你胡亂斥責,那基本上不也是一種不義,給魔鬼留下反過來控訴你的空間嗎?                     

再來,如果我們自己不義,那麼即使在為肉體的爭戰中暫時的得勝,難保那惡者不會再回來;如果我們內中沒有神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那即使神將我們內中的鬼趕走、清空了地方,那難保不會有更厲害的鬼回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要像那些學拳三天的人、就自以為是武功高手、到處找人挑釁;到處找爭戰斥責魔鬼,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真正厲害的惡人、就被打到趴下、受嚴重的傷害。這就是基督徒爭戰的原則一定是先靈界後物質,先國度後個人;先向神靠進、先建立自己的靈命,這樣才能真正得到屬靈的軍裝,和仇敵爭戰。              

那最好的為自己的肉體、工作、生活與仇敵作屬靈爭戰的方法是什麼呢?那就是為神在天上的國、與地上的國度,眾人行義、先作屬靈爭戰;那樣仇敵被趕走了、也不能再回來了;也不能讓你受傷害了。當你的靈命這樣子慢慢的被建立起來之後,那接下來就可以 . . . 什麼都不需要作,因為當我們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那麼神就會將其它那些,通通都加給你了。這是神的應許,人們想求的身體得醫治、生活有保障,都在「其他這些」的範圍之內。            

當然我們也不是不可以求這些與己密切相關的事項。有的時候因為我們自己的軟弱,不能持久的等待,那我們就開口求神的憐憫、求神先看顧我們的需要;神若憐憫我們、或許就成就我們的禱告,提前將我們所需要的恩典先給我們,那本來就是我們不配現在就得的,只是神因為顧惜我們的軟弱,特別的幫助了我們。我們不要像某些膚淺的基督徒、隨自己的心意、奉主的名斥責這個斥責那個;求這個求那個。那樣作的基督徒到底是奉基督為主,還是他想要作基督的主?                   

我們不要太為看重在我們在肉體上的爭戰或者是工作與生活上的爭戰,因為那本來就不是主應許的必贏的戰場。神已經預言了天上的爭戰必定會得勝,神的國度必定會得勝。但是聖經上告訴我們說:「不要為那必朽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同樣的、經上也說我們的肉身是必朽壞的,所以為肉身的爭戰必定是歸於虛枉的;因此我們不要花太多的心力在那些的上面、要將心力與時間花在神的國、與我們自己永遠的生命上,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