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發仁愛的信心(加拉太書5:6)

我們是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義;這是保羅在加拉太書中對於我們是如何因信稱義的既簡短、又最真切的描述。中文譯本這裡是寫聖靈、但是在原文中是寫'靈',當然我們知道那是聖靈才能使我們得著義;但是當我們憑著信心在等待的時候要如何才能知道臨到我們的是聖靈?保羅就在以下的幾節經文中告訴我們。
 
加拉太書第5章「 5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6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7 你們向來跑得好,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 8 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
 
我們讀加拉太書、一定要相信保羅是基督的使徒,握有天國的鑰匙,他知道進天國的標準、而你或者是你的牧師並不完全知道;很多基督徒在自己讀經的時候,遇到和教會或者是自己的理解不同的時候,都會自己為自己的想法產生一個合理化的解釋。牧師說我們因信稱義,現在我們信耶穌了,我們已經是義人了,

那為何保羅要說你們向來跑的好、現在是誰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就是說明加拉太信徒已經不再奔跑了,而保羅是在為他們著急。這個著急或是擔憂、就告訴了我們在因信稱義的道路上,我們必需要奔跑、而不是漫步。
 
為什麼呢、因為主說我們必需努力進窄門,那門有多窄、我們不知道;但是主讓保羅知道;他說我們要奔跑,就是說如果我們走的速度太慢、在我們一生的年歲中可能是來不及得到那義的。我曾在解第三章時說:如果信主又去守律法的條文、是在信的路上繞遠路、就不一定能得著那義了。同樣的道理、我們在信的道路上不該漫步,或者是前進兩步退後一步,那真的是很危險的,應該盡力的奔跑。
 
保羅又說受不受割禮全無功效,只在乎那發仁愛的信心。信心為什麼會發生仁愛呢?你光是信耶穌死而復活、為什麼會發出仁愛呢?當你這樣思想下去你就知道、這只能是聖靈的工作,信主而不能受聖靈表示那不是真信;有靈而不能夠產生仁愛,表示要嘛這個人是在抵擋聖靈的工作,要嘛就是那個靈並不是聖靈。

是的,在信仰的道路上,常常會有邪靈想要吞吃基督徒,因為它們自己沒能得著恩典,它們也不願意讓我們得著恩典;當我們的信心出了問題時,那邪靈就會趁虛而入;例如有人信主是想要得賜福,有飯可吃;有人信主是要得保佑,又有人是要得世界的榮耀;這些都不是正確的信主追求。

你有沒有發現,我舉的三個例子就剛好和撒旦試探主耶穌所用的方式是相同的;石頭變麵包有飯吃,天使托住腳有平安,以及下拜換世上的榮華。如果你信主的目的就是這三樣,那麼便要小心那所來的靈、是不是出於那位死而復活、召我們信祂的那一位。

主給我們的平安不是世界上的平安,主給我們的飽足不只是世上每天的麵包而已,主是要將祂自己復活的生命給我們,那會是永遠的生命,同時也會使我們更像祂,所以對祂的信心的結果、就讓我們生出仁愛的心出來了。這個仁愛的心並不是目的,而是聖靈工作的記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