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攪擾神子民的,必擔當罪名(加拉太書5:9)

主耶穌說天國像麵酵(馬太福音13:33),又說要人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馬太福音16:11);在這裡保羅又提到面酵的比喻,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三個比喻所指的雖是三樣不同的事物、都是本來小小的但可以有巨大的影響;就好像稗子和麥子都是從種子長成的那樣;只是原先的種不同、影響就有不同。
 
加拉太書 5章:「9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 10 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 11 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 12 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把自己割絕了。 」
 
保羅看到加拉太教會如今的光景,很是為他們擔心;因為他們接受了信基督也需要守律法的說法。保羅相信加拉太人並不是想離棄基督、只是有人攪擾他們罷了。各位弟兄姐妹、在信仰裡面攪擾是很可怕的,你在股票市場裡面聽信了攪擾的小道消息,不過是失去錢財,但信仰被人攪擾,卻可能讓你一生走錯路,甚至得不到那應許的永生。

不只是在保羅當世的加拉太教會被人攪擾,我們今天放眼看去、離棄真理而傳攪擾過的道是比比皆是。很多教會已經變成求耶穌保平安、耶穌會醫治、耶穌保你上天堂,耶穌永遠愛你這樣的道,我們不能說那些不是真的、但那不應該是唯一的重點;

或者是乾脆用大眾心理學的方式,告訴你凡事不要放棄,你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要擴張你的境界,有夢想加上努力就會成功,神會一生看守你、幫助你,有神與你同在還有誰能與你為敵呢?這些話雖然好聽,也可以在聖經中找到相應的經文,但那根本就不是基督教的真理,而是自我催眠了。
 
今天許多的基督徒的教會生活,就是生活在攪擾之中,他們不但不知道自己是在什麼樣的光景之中,還感謝那些傳攪擾福音的人、認為是從他們那裡得造就;正好像在前一章、第四章17節中那些加拉太人一樣;同樣的反倒是視那些傳真正的正道給你們的人為仇敵。
 
保羅說攪擾你們的、必擔當他的罪名。傳攪擾人的道,要負比絆倒人的罪更重的罪。我們要知道、絆倒人的不是只有信徒行為不檢讓人看見,基督耶穌自己就是絆倒人的磐石,馬太福音 11:6 「凡不因我絆倒的,就有福了!」,或是羅馬書 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這是指耶穌基督並不是以符合猜想中彌賽亞的印象來到世界,多人因此而跌倒。

那傳攪擾的道讓人離開真道的,所擔負的罪名就是絆倒人的罪,主又說 「6 使小子跌倒倒不如磨石頸項深海。7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 ( 馬太福音 18:6-7)
 
保羅堅信得救和得聖的路線應該要走直線、沒有什麼時間可浪費的,應該要努力奔跑前面的道路,直到終點得著獎賞。我們是不是也該這樣行呢?事實上、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在世上的日子;這些年來、每年都有我所認識的人離開世界、也包括基督徒、我甚至都都不敢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人生在世幾十年、一生的時日想想其實並不是太長,我們為什麼要在信仰的道上繞遠路、蹉跎掉寶貴的時光,冒著可能從恩典中墜落的危險?好好思想你們所認識的基督教吧,你們是在教會中得著基督的生命呢?還是在那裡浪費你們自己的生命呢?攪擾真道的、該擔他的罪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