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傳教的心 (加拉太書4:17)

我有一個保險經紀人,他表面上是關心我的,我也願意這樣想,但是因為在靈裡面我就知道他並不是真的如此;我每次打電話給他,他剛開始就和我閒聊幾句不著邊際的話,先和我確定一下帳戶;突然之間,他就和我很熟了,連我女兒上那一所小學,幾年級他都知道,接下來一面和我談話,噓寒問暖,一邊我還可以聽到鍵盤的操縱聲。

原來他們這些作客戶管理的人,都在電腦裡面有一套軟體,只要我的帳戶在他的電腦上出現了,我的個資也就在他的螢幕上顯示出來了,他一面和我聊天,一面就在將我的現狀輸入補充資料呢。我有時真的會想、人活的這麼明白,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

在別的事上我有時就不願意活的那麼明白,但是在靈命的追求上,我還是願意活的明明白白的。 保羅當然也是這樣,他在寫給加拉太眾信徒的書信上就提到這樣一件事,就是有些人對你們好,是有別的目地的:

加拉太書4章:「17  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原文是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熱心待他們。 18  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 19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20 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 」

保羅信上所說的那些對人好的人,便是猶太主義割禮派的人,為了傳自己的教,許多人都會對被傳的人好,也期盼對方能夠熱心回應。異教的傳道人是如此、基督教的傳教人也是這樣的,這是人之常情;每個人傳教的目的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傳教是想擴展自己信仰的影響力,有的人傳教是希望人的生命得救;最高等的傳教目的就是想要將自己所得到的那生命分享給眾人。

比如說有人找你打麻將,既然上門來找都一定是熱心的,也希望得到你熱心的回應;熱心的原因是可能有各種的目地的:有的不好的目的就是想要贏你的錢,把你口袋的錢變到他口袋去;比較好的目的是想找你一同快樂一下,當然也是為了他自己的快樂來著;如果有人找你打麻將是想要讓你贏錢的話,那你要更加小心了,他一定是在你身上圖謀更大的事。

但是無論如何,打麻將是不會讓人得生命的;打麻將只是在消耗生命的,所以沒有什麼人會頂著很大的困難去邀請你去打麻將的,他請了你幾次,如果你都告訴他:你不喜歡打麻將,他以後就去邀請別人去了,不再請你了,因為麻將不是非你不可。

但是傳教是為了讓人得基督的生命,好的傳教人是對生命有負擔的;當然如果是我向你傳教,你不信、我會去再傳別人,但是我會記得那裡有一個生命需要拯救,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回去再向你再傳,即使是要經過艱難和困苦、我也想要把我所得到的這個基督的生命分享給你;那就是保羅在第19節所說的。

他說:我為你們受生產之苦。 一個母親為了要將生命給一個嬰孩,她就必須要受生產之苦,如果不是想要活生生、將來會長大的孩子,那就去買一個洋娃娃就好了,只要花一點錢,不必受苦;也不用半夜起來照顧大便小便那麼麻煩。但是因為要得著生命,世上千千萬萬的母親都毫不猶豫的願意付出很大的代價,去得著一個寶貴的生命。

保羅就是如此,他就是希望加拉太人得著基督的生命在他們的裡面,他也不願意用這樣的口氣對加拉太人講這麼重的話,他巴不得立刻就趕到加拉太去,對他們好好的說。但是、一切都是為了衛教,為了讓人得著耶穌的生命,心裡作難也就不算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