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當順著聖靈而行(加拉太書5:16)

和我們這些後恩典時代的信徒最息息相關的就是聖靈,我們信是因為聖靈的召、我們禱告也是透過聖靈傳達;但祂卻不要我們信祂、而是信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格;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是因為聖靈,祂可以保守我們的心、潔淨我們;當我們面對世界的試探、情慾的挑戰、犯罪的影誘,這些都是有聖靈在幫助我們抵擋;甚至能力、才幹的賜下、好讓我們能夠為主做工、也都是因為聖靈。
 
然而基督教是一個自由意志的宗教,聖靈雖然是大有能力、但是祂不會像是邪靈污鬼那樣佔有人的心意或是身體,強迫人作自己不願意作的事;祂也不是替你作主或是自作主張的靈、主動的、將你裡的一切邪情私慾就挪去了;原來祂是和我們併肩作戰,給我們指引、但是我們要順服那指引。
 
加拉太書5章:「 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
 
在我們身上有另外的一個律、那就是肉體的律;我們雖然因為是有靈才活著,但是如果沒有肉體、我們也沒有辦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只要我們還在這個世上一天、我們就還要在肉體內活著。而肉體有肉體的律,肉體有肉體的需要;情慾就會依附在肉體的需要之上,引誘肉體做滿足情慾的事情。

如果我們順從情慾,我們就成了情慾的奴僕了,是活在世界的律之下、就不能達到神給我們所預定的身份了;而聖靈不要我們作情慾、私念的奴僕 ,所以聖靈要與情慾相爭,是要將我們從情慾的控制下釋放出來,可以成為神為我們預定的身份;畢竟、誰聽說過有神兒子名份的、還是在作情慾的奴僕、而不能得勝呢?這是不可能呢。所以聖靈是要與情慾相敵;而情慾呢,為了要控制肉身,滿足那慾、就要與聖靈相敵

所以保羅說,我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如果我們順著聖靈而行、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因此我們就有自由了。但是今天有很多的基督徒呢,要自由、不願在律法之下,但是又不順服聖靈的引導、去抵擋情慾;最後就用脫離律法所得的自由、來服事自己的情慾;

不但自己服事情慾,還禱告祈求上帝:"主啊,給我順利,給我成功,給我健康"、然後在後面加一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但是為什麼要這些呢,原來還是要更好的享受生活,還是在服事情慾;所以不但自己服事情慾,還想用禱告把上帝拉下來也服事他自己的情慾,這種自私的禱告,神才不會聽,不但不會聽,還記錄下來,將來在審判的時候給你自己聽,用你自己所說過的話來審判你自己。( 馬太12:37  「因為有罪」)

「8 聖靈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約翰福音16: 8-11) 連這世界的王、也就是魔鬼、都受了審判,那些順從在情慾之下敗壞的人呢,不但不能得到神兒子的名份,也要受到審判。我們先順從聖靈自己責備自己,將來才能免去那無憐憫的審判。

所以我們當順從聖靈,抵擋情慾,不但聖靈會引導我們在這爭戰上得勝,不需要再遵守律法條文;祂還要將神兒子的生命在我們的內裡中長成,讓我們最終得著神兒子的名份,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