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神的旨意要我們行善(彼得前書2:15)

彼得前書2章:「15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16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做神的僕人。 17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彼得要我們行善、要順服在上掌權的,他在這裡提出了一個理由、就是說神的心意要我們行善,乃是要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是否會覺得這是一個有點牽強的理由,還是只要是聖經所寫的,你都一定會無條件的接受?連想都不去想?接受聖經是好的,但仔細去思考也是好的。那麼為什麼聖經在這裡是將堵住人的口當作行善的理由呢?

因為當我們的靈魂戰勝私慾,靈裡有善良純全的時候,神就已經知道了,神不須要我們將行為行出來才知道我們是善是惡;神要求的是我們有良善的靈魂,良善的想法、和無私的良心,對神而言,耶和華是鑑察人心的,那就已經是明白了。但是對於世人, 甚至是我們自己而言,則只能從行為上才能檢驗一個人。

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嗎?是的,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總以為自己可以愛人如己,但除非真到了我們自己飢餓,手中只有一塊麵包;但旁邊有一個更加飢餓、卻沒有一點麵包的人,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真的、將那塊麵包剝成兩半、分一半給那飢餓的人。因此行為是可以用來檢驗信心的,而世人也只有從我們的行為上、才能看出我們是不是真的良善。
 
世人對於基督徒、以及基督信仰,是一直加以懷疑和攻擊的,從羅馬帝國的早期、傳說基督徒是會獻祭以及吃嬰兒肉的,但那是絕對虛假的; 世人只是聽說了一個"獻嬰祭"的名詞、就編造出了那麼多荒謬的猜測出來;到今天21世紀,世人雖然對於基督教有更多的了解,但是他們更是評論凡是宗教就是迷信;基督教就是這樣那樣的、等等,基督教還是不斷受到糊塗無知人的攻擊。

有的基督徒會想用辨論的辦法,用證明的方式想要勸服世人來相信基督教,但是都沒有很好的效果;世人仍舊不願相信,不停止攻擊;事實證明,要回應這些攻擊的一個最佳方法,就是過聖潔的生活,當世人看到基督徒過著彼此相愛又聖潔的生活;看到多少原來是壞人、不善良的人,就在信了基督之後,生命是真實的得到改變;他們就不得不承認這群人是真有神的,

基督徒就是要在神的光中行事,凡事順服衪,一切為榮耀衪而作。許多時候我們都說,我們是為了榮耀主名的緣故而作的,就是那個意思;奧古斯丁一句名言:『熱愛上帝而作一切該作的事。』;愛神就是行善的動力。

很可惜的,今天有一些教會不再重視行善,特別是成功神學的教會,很少有注重行善的,他們往往注重自己在世上的成功,勝過了他們對世人的愛;有句話我不太願意講出來,我覺得甚至勝過了對榮耀主名的愛。他們往往認為自己在世上的成功、才是榮耀主名的方法,其實那是非常嚴重的誤解。

主從來沒有說過你們要在世上成功,好榮耀主名,從來沒有過;祂只是這樣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6

這就是主對我們的心意,行善,作鹽、發光,是非常清楚的; 即使世人是糊塗無知而不認識神的人;他們都能從我們的行為上看的出我們是真基督徒出來;這裡的糊塗無知不是說他們沒有學問,或者說智商低;有的大學教授,高科技工程師,但若他們在靈裡居然不認識神,那他們就是糊塗無知的;他們總有一天要面對神,願神有憐憫在他們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