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私慾與靈魂爭戰 (彼得前書2:11)

彼得前書2章:「11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12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我們不但在世界上是寄居的,在我們的身體裡也是寄居的、是暫時的;哥林多前書15章中也說:「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我們一定要明白這一點,身體是神賜給我們的,我們要愛惜使用;但我們也要明白身體不是等同我們整個生命;

主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翰福音6:63); 「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馬太10:28)

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將看得見的一切,車子、房子、身子都視作重要的、反而是自己的靈命、不覺得是重要。我看到有些人,整天在倒弄一些養生的食譜,說吃什麼能治高血壓,吃什麼能防老人癡呆症、吃什麼能夠保肝、顧腎;整天就在煮弄那些食物,吃那些食物;

結果可能防老人癡呆的東西最後害了肝,保肝的東西又容易引起神經發炎;最後就算是什麼都沒有害到,整天吃這吃那的結果、就是腰圍大了兩三號,這就是口腹之慾、還是可以害人的。在創世記中、以掃之所以被雅各騙走長子名份、就是為了一碗紅湯、就是為了口腹之慾。

又有些人被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所挾制了,整天可以說是情慾泛濫,這是目前社會最可悲的現象;在社交媒體上、只要有那個女的有點胸又敢露,馬上可以吸引大批人的關注。另外、在網上、圖片、影片、現在都可以自由的交流、評論、這不僅是讓社會的道德敗壞、還是讓情慾控制了靈魂。

人的靈魂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是好的、什麼是美善的,是神將祂的靈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吹到亞當鼻子裡去的,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是其它所有的動物都沒有的;可以說人之所以能夠為神治理萬物、就是因為有了神的靈在我們裡面作神的代表的緣故;人才有資格被稱為萬物之靈。

現在的社會、肉慾橫流的結果是:人性的情慾發作的情況下、思想和行為完全的不受靈性的控制; 整天從早到晚、整個腦袋裡面想的都是性。很多人遇到這種試探就完全的失敗、將道德、家庭與婚姻的責任就丟在腦後,控制不住了就去犯罪、辜負了父母及社會的期望;還常常製造社會的問題,這樣的人不僅是得罪神、也得罪人、對社會和也是不負責任。

除了動物性的肉體的情慾之外、那些貪杯不能受控制的(將靈性醉倒的),有錢賺就可以不顧良心的,為了錢財和利益可以去害人的,怒氣上頭就一切不管不顧作惡的,都是讓私慾勝過自己的良心和靈性的。有的人為了私慾所犯的罪,敢於去傷害許多無辜的生命,或是嚴重的破壞眾人賴以生存得環境,都已經到了另人髮指的地步,比一切的猛獸還更壞;這都是私慾戰勝靈魂的結果。

哥林多前書6章:「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 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 。說得正是這種樣的人,我們要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