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我們是被揀選的 (彼得前書2:9 )

彼得前書2章:「 8 又說:「做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 ;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做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彼得在說了主是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之後;還說了他們絆跌也是預定的,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這個說法牽涉到預定論的解釋,為什麼有些人註定要被絆倒?有些人、如我們、本來不是卻是預定的選民猶太人、倒要成為被揀選的,難道主是預定人要被絆跌的、預定人要被揀選的嗎?
 
這個預定和揀選是神的主權和神的選擇,我們在世上為人時,除了神告訴我們的,我們是不會先知道;我們只知道這個結果是神是早已經預知了,先知以賽亞就已經將這絆跌的事寫出來了:「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做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以賽亞書8:14)
  
猶太人的被主耶穌絆跌、已經是歷史的事實了,因為主的來到、是要來為我們而死;而不是作軍事霸主的,他們就因此而被絆倒;那我們本不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卻因主的恩典而被揀選,也是因為神的心意,更是早在起初就已經啟示給亞伯拉罕了,創世記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就這樣恩典就註定要流到萬邦了。
 
主在昇天前的最後幾句話也是這樣說的,使徒行傳1:7-8 就記載著 「7 耶穌對他們說:憑著自己權柄時候日期你們可以知道 8 降臨你們你們得著能力耶路撒冷猶太撒馬利亞直到地極見證」,這就定了福音是要從猶太人當中開始傳、最終要傳遍地極、使萬民歸主的。
 
基督徒是被召出黑暗,入光明的;什麼是黑暗?就是沒有神生命的世界,而神就是那光明;約翰福音第一章:「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4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
 
而出黑暗、入光明也是一個過程,從我們認識神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看見那光、開始向光走去;在我們還不認識那光的時候,我們是怕見光的,光照到我們、我們會逃走,我們寧願活在黑暗中、活在自己的罪中;這樣就沒有人來指出來我們是有罪的了。
 
到了我們認識了那光,我們就愛上那光,那光就吸引我們向祂走去;光照射著我們,我們就感到了溫暖和充滿了能量。這就是神呼召我們的方式;不但是被召、而且還能夠和神面對面、聖靈直接內住在我們的裡面,這樣我們不但從原來的不是子民、現在變成了是子民;還從百姓的身份直接變成了祭司的身份。我們就這樣的得蒙憐恤,我們就這樣的得蒙拯救。
 
我們既然蒙著那聖潔的光所吸引、來去受光,我們也開始有了聖潔光明美德的屬性、這是神的屬性、也是神在起初造人的時候放在人裡面的屬性;這樣光就能從我們身上、再反照出去,我們就將光要介紹給那些還不認識光的人,讓他們也得蒙著拯救,這就是神召我們作祭司所擔負的使命;感謝讚美主;願神加添力量給我們,好做主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