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藉著耶穌作聖潔的祭司 (彼得前書2:6)

彼得前書2章「 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做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
 
是的、主是活石、是我們的房角石、我們都要緊緊依靠祂,就不會被動搖。在風雨飄搖、狂風大作的之時並不動搖;在洪水泛濫、土石橫流的時候也不動搖;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風浪、不管是工作上的困難、婚姻以及家庭中的挑戰、甚至是建康、生命遭到威脅的時候也永不動搖、如果我們是緊緊靠緊主的話。
 
有一位姐妹、她在剛決志信主的時候、就曾因著她女兒的病、心中焦慮,兩個人就跑到一座"人說"靈驗的廟裡面去拜拜、求醫治;這就是說她就動搖過,萬幸主並沒有放棄她們、還顯了神蹟將她們兩人都挽救回來了、之後也治好了她女兒的腦瘤。
 
有一位弟兄,他在快要被裁員的時候、出去找工作、面談的時候,因為太過於害怕會生活無著,就說謊欺騙了對方的公司;他也是動搖了,後來聖靈還是又感動他,他就決定去向對方公司坦白,主動承認在面試的時候在那個問題上說過謊;還好主沒有放棄他、對方公司看中他的誠實、他最後還是獲得了那份工作。
 
我們在說自己永不動搖的時候、常常沒有預想到自己會遭到什麼樣的挑戰;我們以為自己也是堅固的活石、其實我們還會軟弱,我們以為我們緊緊靠著主耶穌基督、其實我們離他還很遠;如果我們要戰勝生命中的困難與挑戰、不再羞愧,我們一定要來到主面前,還要像他,這樣才能也成為活石。
 
主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成為在他面前服事的祭司、我們也要像他。你說我又不是牧師、傳道,我還不是祭司、還不需要那麼聖潔;你錯了、在新約時代只要是有聖靈內住的基督徒、每一個人都是祭司、也都是靈宮,因為我們和主是直接的面對面;主是在忍耐我們的不潔和犯罪,而且我們也不像祂。

彼得又說: 我們要作聖潔的祭司,要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是藉著耶穌基督所獻上的。這就是神真正要我們敬拜祂、獻上祂所喜悅的祭。天父為我們捨了祂所最愛的兒子,為我們而死、贖了我們所有的罪,並不是要讓我們可以無罪一身輕,可以跑出去沒有心裡負擔的、再繼續犯罪;

不是的,神捨了祂的愛子、讓祂為我們流血、捨命,是要得回更多能夠從罪惡中返轉,重新回到聖潔、能夠獻上寶貴的靈祭,因著耶穌基督能夠成立神的眾子的我們。 而我們能夠獻上的靈祭、就是我們那能夠得榮耀的靈,以及我們工作的果效、我們為神所贏得的靈魂。

我們要成為不動搖的活石,成為聖潔的祭司,獻上靈祭,這些靠我們自己是作不到的;乃是要緊緊的跟著耶穌基督, 信祂愛祂、在各方各處學祂的樣式,學祂的教訓,願意為祂放下自己的成見、自己的習慣、自己的對錯以及價值觀,允許神來改變我們自己;這樣我們才能像祂,

你們願意這樣做嗎?你們已經這樣做了嗎?這是得救重生的基督徒的必經之路,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