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主乃活石(彼得前書2:4)

彼得前書2章:「 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做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什麼是活石?彼得是取石頭的什麼特性、然後藉以說主是活石?說人是石頭好像是不禮貌的;但是從第五節中我們發現建築是需要堅固的磐石根基的,是建築中不可少的。因此在新舊約中,有數次提到石頭,房角石等,就是指這靈宮建造所需要的堅定不移的基礎。

早在詩篇 118:22就預言:「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這頭塊石頭指的就是後來出現的耶穌基督,是神心意中的房角石;那問題是既然有這麼樣如此堅固的石頭,那為何匠人要棄絕它呢?

因為那是一塊搬不動的石頭,在人們沒想要的地方露出頭來;而匠人們自己有別的計劃;他們想要建的宮殿是在別的地方; 既然這塊大石頭是搬不動的,搬不過去他們的建築預定地點,就對他們沒有價值,露出地面的部份可能還擋住了前往宮殿的去路,叫某些人絆跌。

然而神心目中的靈宮卻和匠人们所計劃的不同,神所選的地點就選在這塊大石頭的所在地;另外神所計劃的靈宮要比匠人們所計劃的高大萬倍,就是需要一塊不能移動的石頭來作房角石;所以在神的計劃裏,和這塊活石的存在是無法分開的。因此我們只能依照神的計劃,來依附耶穌這塊房角石。

有一次我聽到一位姐妹提到他們的牧師講道,她沾沾自喜的說他們的牧師講道現在變的比較深層次;我心裡就在想你這是在罵人呢! 那是一個事奉超過三十年的老牧師了,現在講道變的比較深層次、那麼以前呢?以前是在哄小孩嗎?那有牧師的講道可以變來變去的呢?

以往是祝福大放送,現在要大家掏錢建堂,就開始講的深入和敬虔、要大家為主(教會) 犧牲擺上,將來有了大的會堂,是不是又要開始講滿口喜笑,滿舌歡呼,又回到祝福大放送、好將更多人吸引來填滿那較大的會堂?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的信仰是不會變動的,因為我們所信仰的對象是永不改變的;世人可以因勢利導,隨著環境的改變就開始說不同的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但是我們來到主面前的,也要像活石;有著堅定的信仰永不改變。

這當然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彼得應該自己最清楚;主在馬太福音16章中給西門.巴約拿改名為彼得、也就是磐石的意思,「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這話說畢,彼得就立刻軟弱;並且彼得日後還是多次跌倒,多次被過犯所勝過;主耶穌還是多次稱回他為西門。及至主要昇天前還在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餵養我的小羊」

但是彼得最後終成磐石,將福音一路傳回羅馬,自己也在羅馬被倒釘十字架; 弟兄姐妹們,主是永不改變的,就是那房角石,我們要依附著主,成為活石,成為靈宮中的一份,也要是不動搖的,就算是:「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正如馬太福音7章25節中所寫的那樣,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