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絆跌不信的 (彼得前書2:7)

在這裡讀這些文章的,應該絕大多數是信主的,要不然可能很難有耐心會讀到這些文章;但即使是信主的人、多數也曾走過不信的階段,我們也至少知道一些人的不信是怎麼一回事;到如今我們信主了,就知道主恩的寶貴,主的教訓、主的應許、還有主來到世上來啟示我們、是有多麼的寶貴;但是不信的人還是有很多。
 
彼得前書2章:「 7 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做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8 又說:「做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 ;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
 
我們絆在石頭上摔倒了,往往會跌了一身的傷,但是爬起來、揉揉傷處、休息一會、我們可能還是可以 繼續走路;但是若是在信仰的道路上絆跌,後果是要比在真的石頭上絆跌還要嚴重、有可能我們就此錯過那最寶貴的禮物,最後甚至就失去我們永遠的生命。
 
使徒行傳4章中,當彼得和約翰被大祭司抓走之前,就把為什麼這個絆跌是如此的嚴重的原因給講了出來:「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因為除他以外、在天下人間、別無拯救;因為除他以外、在天下人間、別無拯救;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啊,所以要寫兩遍。那是從什麼事上拯救我們呢,就是從罪、從死亡拯就我們出來。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脫離死亡的挾制,人都會死,不論生命有多麼的奇妙,我們裡面有多少細胞,多少器官,多少的管道,多少的神經,才能支持人能活著,能思考、能夠記憶、能夠推論;這麼複雜的生命體被創造出來,最後卻是歸向死亡、太沒有意義了;
 
神有永生可以賜給我們,但是神遣祂的兒子來到地上、要將這永生之道賜給我們,但人們卻不信祂,不信祂的、就沒有永生,信祂的、就得到道路可以走向那真理和生命;這就是基督的福音,而福音的意思就是好消息;雖然是好消息,但是肯相信這好消息的人還是不多。 他們卻恨祂。
 
主的話被記在約翰福音15章:「22 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25 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地恨我。』 」
 
我們自己在沒有信主前不就正是這樣嗎?以下這些都可能是我們以前的心聲之一: "怎麼可能有神?怎麼會有永生?那是騙人的吧!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是好人,我現在很好、不需要有人來告訴我、我滿身都是罪!"; "我的日子過的很好,很滿足、我不想要人來規範我的日子要怎麼過。";
 
以上這些都是人不信的理由,現在想想是不是都很好笑?如果有人要提供你一百萬美元、只要你為他工作三天;你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你至少會調查研究看看;但是人對於永生和神的兒子、卻存著根本的抗拒的心理;除了理性判斷的層面之外、還有靈的層面在;
 
撒旦恨基督、不要人信基督,因此也讓牠所控制之人的心也恨神、就無緣無故的恨祂;這樣人就無法相信福音的真實、和其寶貴的價值。今天我們已經信了福音,神讓我們開了心眼、明白了福音的寶貴;我們就應該傳福音、主也要我們傳福音、為了是要救人脫離撒旦的掌控、讓他們也能遇見神;願上帝幫助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