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一次的獻祭(來10:12)

希伯來書十章「11 凡祭司天天站著侍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 12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13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14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15 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16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17 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 18 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舊約時代的祭司天天事奉神,他們一再的獻上祭物,為所有來到的人除罪,這些人也常常年復一年的重複回來,祭司又獻上一樣的祭物。讓人不禁想問,這些人真的是除罪了嗎?似乎除罪的功效只在表面,並沒有能夠深入人心啊,可能他們一出聖殿沒多久又犯了同樣的罪。
 
這真的好像是除雜草的比喻,我們把表面上的草葉子拔除了或者是割除了,但只要是草根還在或者是種子還在,不要說是春風吹又生了,可能過個沒有幾天又長出新芽來了,這就是除罪不能盡除的現象,那麼是否人要根本除罪就沒有希望了呢?
 
不會的,正如第10節所說的「我們憑著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真的是這樣嗎?有沒有什麼證明呢?有的,就是12節,「但基督現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我所說的證據並不是這裡寫永遠的贖罪祭;
 
而是他在神的右邊坐下了!何以基督能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呢?那就是因為他是得勝的,而且這不是普通的得勝,是連從起初看見末後的神都可以證實的得勝,或許有人會說撒旦還沒有完全失敗啊,可是13節也說「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這是沒有希望的傻等嗎?是撒旦的頭會自己滾下來成為腳凳嗎?當然不是!而是當種子已經撒下,撒種的人就已經知道這種子會長成什麼樣的大樹、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子。因此這裡說的等待好像是無所作為,但是要得到最後的勝利,這種等待就也是必要的。
 
摩西按照旨意頒佈了律法給人以後並沒有得勝坐在神的右邊,後世一次又一次地獻上贖罪祭但是這罪卻還沒有永遠除盡、人卻還是陷在罪中。但是14節卻說「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句話是真的嗎?
 
是真的,凡是真正成聖且得以完全的人、都是依靠耶穌基督的那一次獻上就得以完全。我們不要將這句話和「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意義搞混了;坊間有些人用這句話來鼓吹只要一次受洗、就算作是「得救」,那就可以永遠的得救,這明顯的就是不明白那句話的意思。
 
我們可以從許多受過洗的基督徒、後來這一世人的言行可以看出來,人們口中的「得救」並不一定能夠讓人結出好果子出來。這就可以證明那樣的人並沒有耶穌基督得勝的生命在他們裡面,那麼人們口中的那句「永遠得救」恐怕就不能應在他們的身上。
 
正如耶利米書所寫的,有神的律法在心上、在裡面的人,主就不再記念他們的罪衍和過犯。當然主並不會是對人的罪犯視而不見,只是如果有神的律法在心上、在裡面的人,如果還有罪行,那也只不過是殘留的罪而已,這些罪至終會在這樣的人身上消失的。
 
這就是為何耶穌基督的獻祭只需一次就永遠有效的原因,被他贖罪的人就會有他的生命在心上在裡面,他們至終必會成為完全的,這也才是真正的「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真正解釋。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