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造物以及生死的奧秘(來11:3)

希伯來書11章「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4 亞伯因著信獻祭於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有關於我們所處在的這個世界是怎麼來的,主要有兩種講法,一種就是寫在聖經裡的:世界是神所造的;另外一種說法就是這個世界是自然生成的,是由一堆物質,如原子、中子、質子和電子自由的碰撞所造成的,就生成了這有許多的星球,而有的星球上還有生命。
 
這是一種很大膽、很有跳脫思維的想法。要知道生命的形成是何等的複雜,要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偶然形成的,那得有多少個意外的碰撞、多少個偶然,而光是靠著偶然就可以形成會呼吸、會繁殖,還能夠再創造發明的生命,真的有那種可能嗎?
 
會相信這個世界會是純粹由物質偶然所造出來的、而沒有設計,那真的是腦洞亂開,奇思異想。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將一堆零件堆放在一起,它們會不會自己生出一輛能行走、能自行轉換能源的車子呢?但是即便是這樣的不可能,相信世界是這樣產生的人還真的是不在少數。
 
但是我們卻不然,我們相信這世界是有設計的生成的,是按照神的設計和大能所造成的。不僅僅是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甚至是其他的諸世界、也都是無一例外的由神所造成的。這樣的想法是很有可能、但也是有點奇思妙想的成分在裡面,那為什麼我們可以毫無疑惑的相信呢,因為那是神啟示我們的。
 
神所啟示的還包括諸世界都是神所造,也就是不只一個世界;古人甚至很難想像除了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之外還有其它的世界,但是我們如今已經不太難想像這件事,因為我們今天抬頭在夜空之中所能看到的每一顆星,都可能有他們自己的世界存在著。
 
除了世界的被造之外,我們還很難想像生命是從何處來的?死亡是不是生命的最終點?是不是一定會有死?還是說在我們所認知的死亡之後,生命還能以某種形式繼續的存在著?是不是在另外一個世界?還是說是在生命死了以後,還能不能夠復活過來?
 
這生命與死亡的奧秘,神並沒有清楚明白的啟示給我們;但是我們可以從神其他的啟示當中,我們可以窺見一些生與死的奧秘,比如說這裡所講的亞伯,原文是被記載在創世記第四章裡面,當亞伯被該隱所殺之後,耶和華去質問該隱說:
 
「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這也就是說在亞伯已經死了之後,他的生命依然是以某種形式的方式存在,並且能夠向神說話。而他所在在的地方是被稱為地裡。並且有一點就是在希伯來書的這裡說:亞伯是因為信才能獻上討神喜悅的禮物,也因為如此才能被稱為義,也因此才能在死後還能夠向神說話。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因信稱義,再因義得生。
 
而以諾更是另外一個例證,他因為討神的喜悅,就被神取去,不再在地上,這裡希伯來書的作者說他也不見於死,意思就是他還活著。那我們怎麼知道以諾還活著呢?因為在創世記第五章當中,記載著從亞當開始的每一代先祖,除了以諾之外無一例外的記著他們在多少歲就死了;
 
以諾在被取去的時侯只有365歲,為什麼說只有呢?因為在他那幾代的先祖當中,每一個都活到九百多歲才死了;唯獨以諾只有記載被神取了去,但沒有記載他什麼時候死的,只記載他是蒙神喜悅的,沒有他死的資料,到了希伯來書寫成的年代,離以諾出生已經有五千年了,聖靈依然啟示以諾沒有死的訊息。
 
我們還有更多關於生死的啟示要介紹,限於篇幅,我們要到下一篇當中再來討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