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寶貴的信(來11:40)

希伯來書11章「35 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36 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37 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 38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漂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39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40 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在這裡希伯來書為某些信徒作了美麗的見証,這裡面所寫到的事蹟讓我們讀到了都不禁為之動容。這裡所寫的事都是超越生死的,有得死人復活的,那是在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時代的兩個婦人吧,她們得兒子都在先知的手底下得著復活,這似乎是好的。
 
但是下面那一句就更為嚇人了,「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這句話可以用在羅馬時代許許多多至死都不肯背棄耶穌基督的信徒,其中甚至是使徒保羅本身都是這樣,他其實是有機會獲釋的,但是他就是不肯放棄為主作見証,一直被關押到直至斬首。
 
他們這些人輕看在這個世界上的生死,這是極端困難的事情;我們作為讀者在紙上讀到這些故事或許是容易的:我們當堅守、堅信耶穌基督,這是很容易明白的。但是如果這裡所敘述的事情或者是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那我們會怎麼樣的選擇呢?
 
當然我們今日、在大多數地區的基督徒很少要面臨這樣的選擇,但是假如經上所說的,當「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真的臨到我們時,我們中間有多少人能夠為了信仰而能夠寧可忍受這樣的磨難,也不願背棄我們的主呢?
 
我相信會有的,但是遇到這樣的磨難,甚至是遠不如此的困難就會背主的人也是不會少的。有的基督徒只是因為老闆是拜拜的,叫他們拿香跟著拜偶像就不敢反駁,如此就背主了。還有人只是因為家人反對他們去教會、要利用時間作別的事,後來也就乾脆不再去聚會了,這樣的例子真是屢見不鮮。
 
我不是要用這樣的事來分別真假基督徒,我只是要以此說明:真的能夠如此做信徒是很珍貴的;作者乃用「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來形容,這樣的信徒在主那裡看也都是寶貴的。而他們之所以能這樣作,乃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什麼是那所應許的呢?下一句又說「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這些事不是在這個世上所能得到的,前面所說的那些人、在這世上沒有得到什麼好事就被害了、就去世了,所以這更美之事絕非是在這世上的任何事,因為不能讓他們都得不著。
 
這裡有一句話說「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計畫是完全的嗎?當然是完全的,因為若非是完全的、便不能永永遠逺的持續下去。而完全的神所為我們遇備的當然是完全的應許,是永永遠遠的,而那些為了應許而忍受苦難的弟兄姐妹們是一個也都不能落下的。
 
我們是否每一個人都能夠得著那所應許的,那都不影響神所給我們預備的完全;但是那些忍受苦難而離世的弟兄,若是有一個不能得到我們所得到的,那都不能叫作完全,因為神看他們的信為寶貴,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