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仰望耶穌(來12:2)

希伯來書12章「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成聖和得救的路途不是容易走的,這不管是在希伯來書成書的當時或者是歷世歷代,基督徒要走的路程往往都是艱難的。在前面我們說過了:我們不是唯一走這路程的,有許多見證人已經走了,我們為了能夠好好的走這道路,也應當將各樣的重擔放下來,並脫下纏累我們的罪,甚至是存心忍耐來行走這路程。
 
我們在這裡說是應當,但是容易嗎?不容易的,罪容易自己省察嗎?不容易啊!我們受很多世俗的影響,例如在舊社會中,男人有個三妻四妾,在外面逢場作戲那有感覺是犯罪嗎?沒有,甚至還有人稱讚那是風流才子的行為,對吧!
 
要放下各樣的重擔,那如果那些重擔是為國家、為企業研究科學,或者是在職場中力爭上游,你就算是做到廢寢忘食,恐怕還有許多人稱讚你,給你帶來某種榮耀吧!但是那樣的榮耀對我們前進往神國的道路會有幫助嗎?還是那就成了我們的重擔呢?
 
是的,神國度的價值觀和我的在社會上的價值觀並不一樣,我們眼前的快樂和成就也很容易迷惑我們,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在重重的迷惑、引誘和困難中找到正確的通往神國的道路呢?這裡就告訴我們答案:「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如果我們的偶像是巴腓特,是比爾蓋茨,那條路可能會引領我們通向成功。如果我們的偶像是愛因斯坦,是諾貝爾獎得主,那麼仰望他們可能可以帶我們通向榮譽。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前往神的國度,確定在神國度中有份,那我們就要仰望基督。
 
我們有亞伯拉罕作我們的見証人,我們也說他是信心之父,但是稱亞伯拉罕的信是為他的義的那一位又是誰呢?是基督!那就是為我們的信創始了。那有了信,我們得以被稱為義;但是若要說從稱義到成聖,真正成為義,又有誰能夠示範給我們看的呢?是基督!
 
所以在通往神國的路上,我們就當仰望耶穌基督。他從天上來到人間,他知道兩邊的比較,他要回去並且要帶領許多弟兄回去。他回去的路上沒有艱難險阻嗎?不是的,他的路途上更是充滿了艱難險阻,還有人輕看羞辱他,更有十字架的痛苦。
 
然而他有猶豫和逃避嗎?他甚至沒有多一刻的延遲,或是在地上貪圖片刻的享受或者是虛名,他所作的一切就是要行完神給他的旨意,該爭戰的時候他就爭戰、不懼仇敵,在忍受完一切的痛苦之後,最後他回到天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是為榮耀的得勝者所預備的。
 
我們要回到父那裡去,我們的主已經將那道路指示給我們,但是那條道路並不是簡單易行的,有的時候我們行起來會疲倦灰心,那時我們就當仰望耶穌,並且仔細思想他的話語,就從中間找到力量。有人污辱頂撞我們嗎?那我們也仰望他,就看到他比我們忍受了更大的羞辱和頂撞,就這樣我們因為仰望他,就得到更大的力量,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