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來10:22)

希伯來書10章「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這三句話是多麼的美好,我們聽了之後是多麼歡喜,我們不再是必死的了,我們不再是無路可走的了。
 
但是這三句話並不是本段所要講的要點,大家一眼看到就已經明白,知道這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所開的新路,是十分美好的祝福,是以往的人所沒有的;我們信而受洗了就算是身體用清水洗淨了,有了一條路可以進入至聖所了;這才是作者所要強調的訊息、並不是在這前面幾句話。
 
有一條新的道路開給我們,那是很好的事情,只是若我們不走上前去,那道路與我們又有何用呢?如果我們在那道路上走去,但若我們沒有恆心,只當在那條道路上左近散散步,參觀參觀又回到原來的地方了,那麼道路又能夠帶我們去哪裡?
 
當然、當基督徒並非是只要用腿走路就夠了,道路只不過是一個比喻,我們真正所要做的便是:從我們現在所處的境界,按照主所給我們的方向,一直行到主那裡,行到神的面前去。那麼具體是該要怎麼作呢?作者在這裡就介紹給了我們。
 
他開始說「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動搖」,「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相對於有新道路開啟給我們,這些是我們應當做的。
 
如果我們要踏上這條路前往神的面前去得著神的應許,那我們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並且要堅守我們的指望。因為雖然有這道路,但是這道路可能是既險且長,我們若是不能持守我們的指望,很可能行不了多久就動搖了,或是走著走著因為眼睛看不到目標,就失去信心了,以致半途而廢。

走在這條道路上就是「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這是我們基督徒行走這條路的辦法,當我們如此做的時候,我們就是在這條路上前行;當我們不這樣做的時候,那我們就是在這條道路上躊躇不前。如果是如此,那我們在道路上停留再久的時間也沒有用的。

雖然有道路,但是這條道路並非是好走的道路,光是要我們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好在我們並不是要獨走這條道路,主讓我們可以結伴前行;這就是作者告訴我們不可以停止聚會的原因,他說我們不但不可以停止聚會,到要彼此勸勉,相扶持的繼續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

如今許多的基督徒參加聚會,也沒有停止,這當然是好的,但是在聚會中並沒有真正的在「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上有任何的進步,這就好比是一群人在道路上走著,卻集體的停下來,一起在樹蔭底下吃喝聊天,打打小牌,這樣的聚會又有發揮什麼彼此勸勉的效用呢?

所以願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真正是在這條道路上且走且相互扶持、眾人努力的前行,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而前面的路還很長,我們更要努力的走,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