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亞伯拉罕的信(來11:17)

希伯來書11章「17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的獨生的兒子獻上。 18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19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20 以撒因著信,就指著將來的事給雅各、以掃祝福。 21 雅各因著信,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扶著杖頭敬拜神。 22 約瑟因著信,臨終的時候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 23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
 
我們知道亞伯拉罕是信神的,他聽了神的呼召就離開了出生和成長的父家而邁上了未知的旅程;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他的父家是富有、有房屋以及有很多奴僕的,那真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非有信心是不足以支撐的。
 
但那還不是亞伯拉罕信心表現的最高峰,畢竟家業撇下了是可以再掙回來的,錢財也是如此,房屋離開了、到別地還可以再建,但是人的生命是只有一條。生命逝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特別是到了年紀越來越大、甚至是到了所剩不多的時候,就越加彌足珍貴了。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大媽大爺可以花上很多以前辛苦賺來的錢在保健品,在醫療過程的上面,因為他們珍視那僅餘下並不太多的生命,畢竟生命是不能取代的。除了自己的生命很珍貴以外,親人的生命對我們也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自己的後代的生命。
 
因為如果我們必死,那我們生命的重要價值就是在於我們留在世上的後代,他們似乎就是我們生命的延續。而亞伯拉罕更是一直沒有後代的,直到很老的九十九歲才得到一個所應許的後裔以撒,那他對於這個孩子必定是分外的疼愛的。
 
再加上撫養了十多年之後,他對孩子的感情必定是深的;那麼當神呼召亞伯拉罕要他獻上以撒,他獨生的兒子為祭的時候,這對於亞伯拉罕來說應該是帶來心裡很大的掙扎。以撒是他所深愛的、最愛的,現在神要他將最愛的捨下、要讓他死去,這他還能夠順服嗎?
 
結果亞伯拉罕還是順服的,因為他信神所應許的,他的後裔要成為大國,並且要從以撒所生的才成為他的後裔。那麼既然如此,就算是神要以撒還沒有後代就要死去,那麼神也必能讓以撒死了也能夠復活,這種話是聽也沒有聽過,人想都沒有想過的,但是亞伯拉罕因為神有應許,如此就敢於相信。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亞伯拉罕的信,是超乎任何人的信,並且神也沒有真的從亞伯拉罕處奪走他的最愛以撒,但是亞伯拉罕真的好像是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那樣。這就是亞伯拉罕的信所受到最大的挑戰,即使如此,亞伯拉罕還是通過了考驗。
 
不僅僅是亞伯拉罕有信心,神的應許亞伯拉罕也當然傳給以撒,以撒又傳給雅各和以掃,因為要成為大國不能只靠亞伯拉罕,以撒以及他的後裔也都是參與在其中的,而神所給的祝福,亞伯拉罕也傳給以撒,以撒也將這些祝福傳給雅各和以掃。
 
雅各也是因著信,將神的祝福傳給他的兒子們,特別是約瑟和約瑟的兩個兒子們;這件事被記載在創世記48章當中,藉由雅各的祝福文,我們看到雅各真的是把神對他的祝福再傳給約瑟和他的兩個兒子。這是在雅各臨終前鄭而重之的所作的最後的一件事,可見其重視的程度。
 
這些都是深信不疑的例子,他們將神的應許看作是他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事,包括他們自己的一生的生命以及後裔的生命都是以此為重,無怪乎聖經要舉他們為信的例子,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