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來12:4)

希伯來書12章「 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7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主是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也忍受了罪人的頂撞。主所得勝的是什麼呢,其中也包括這些苦難,這些苦難都沒有一樣能夠難倒他的。這裡說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的人相信、若有神幫助我們,我們就不會遭遇到困難和苦難,因此當信徒們遭遇到困難和苦難的時候,因為他們自己想錯了,看到了實際的情況、就疲倦和灰心了。
 
神從來沒有應許要給我們天色常藍,不但是如此、因為魔鬼知道了我們是基督徒,有的時候還特別的加添苦難給我們、希望我們疲憊和灰心,讓人來頂撞我們,希望我們對人生氣,因為我們這樣做了就不能彼此相愛了,這些事情,比我們更尊貴的主都已經忍受了,難道我們不行嗎?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很多的苦難和挑戰,雖然應該不會像我們的主所忍受過的那麼強烈和震撼;然而他的榜樣就加添了力量給我們,他也將能力和權柄賜給了我們,叫我們可以對付仇敵,我們應該可以得勝這一切的試探和苦難。
 
沒有人喜歡試探和苦難,希望我們不會碰到什麼大的試探和苦難,主也用他的權柄保護我們不會碰到過大的試驗和苦難,他限制的那些加給我們的,不會超過我們所能受的。這裡有一句話說「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按照教訓,我們應當如何抵擋罪呢?馬太福音五章中主的登山寶訓裡說「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我們有看過缺手缺眼的基督徒嗎?恐怕沒有吧,這樣看起來我們真的是抵擋罪惡沒有到流血的程度,這些都要感謝主的恩典。登山寶訓中的說法乃是按照義,那樣就憑了自己的力量成為義了;但是耶穌的門徒們也沒有缺少眼睛和手的,可見使徒們也都是依靠主的恩典。
 
主給我們的恩典很大很大,他真的是很愛我們,但是他的愛也不會是溺愛;我們知道在溺愛中成長的孩子是很容易生成品格缺陷的;若是我們對於孩子犯罪卻一味的縱容,那麼他就不會覺得罪的可怕,進而就容易常常犯罪,因為罪能帶給人短時間的快樂。
 
作為神的孩子,我們雖然沒有流血來與罪爭戰,但是我們若是犯罪,我們的父還是會給我們管教,以免我們繼續會常常的犯罪;當然神的管教不會像是要我們砍手或是挖眼那麼嚴重,但是管教總是不舒服的。這裡告訴我們雖然我們會覺得不舒服,但是還是要虛心的領受,並且好好的思考這個管教的意義。
 
有的人遇見了管教,卻是用禱告來求主將這苦難來挪去;並且在毫無所知的情況下,就在禱告中斥責那是撒旦的作為;但是若那管教是來自神、是神的作為呢?這樣便是不肯受那管教了!
 
這裡說「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私子是自己想當兒子卻不被承認的,而我們卻要當兒子,因為要與父同樂並且要繼承產業。那我們若是受了管教就要好好的思想,有過就改之,這樣才讓那管教有產生價值,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