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教會與世界(提前3:7)

提摩太前書三章: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6 初入教的不可做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裡。 7 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裡。
 
保羅在這裡講教會監督的條件,有講到他自身要具備的條件,更是講到與世界相連的地部分所要有的條件,這些都證明基督徒也都是生活在世界中的人,並且教會必需面向社會,就是對世界中的人來開放,目的就是吸引世人來信主。
 
家可以是屬神的,也可能還在世界當中;有的家庭是全家信主,但是也有人是一家當中唯一的基督徒,那他的家對於他來說就是世界,家人看他的眼光就好像是世人在看基督徒,你能否在他們的面前為主作見證,就關係到他們將來是否容易接受基督教,因為你可能是他們唯一認識的基督徒。
 
其實就算是全家都信主了,一家的基督徒從教會裡回到家中,也就好像是由教會回到了世界;所有教會中應該有的好言行舉止,可能全都留在教會裡沒有帶回家中;一回到了家裡就開始使用世界的法則和世界的標準。那麼那家還是世界。
 
唯有身為基督徒的家人們,將教會主日的敬拜讚美也帶到家中,可以在主日之外的每一天都敬拜讚美主,那樣的家庭就可以成為了教會的延伸。這也就是為什麼保羅要求教會的監督先要能夠治理好自己的家,因為他的家就是一個小教會。
 
當人從世界進入教會時,也還是會帶有世界的氣息。像是初入教的弟兄也還是有著世界的習慣,讓這樣的人當監督、就像任何一個世人一樣都是很容易自高自大的。而他從世界中還沒有完全的出來,還沒有完全的脫離撒旦的掌控,一旦自高自大了就可能更被撒旦加以控制和纏繞了。
 
一個人,不要說是初入教的弟兄,就算是成熟的基督徒,或是牧者,抑或是作了教內監督的人,他也還只是個人,還是不能脫離這個世界。而撒旦就可以用世界來引誘他、試探他。一個基督徒跌倒,他若是在教會裡面越有名、職位越高,那麼魔鬼就越能利用他來打擊教會。
 
這個打擊不僅僅是面對基督徒而已,魔鬼更是願意將這個打擊面向社會、面向世界;它要向世人證明,基督徒也不過是如此而已,他們也做這樣羞恥的事情,他們平常只不過是在假裝,這樣的作法就在於讓人對基督教留下壞印像,阻止以後的人信主。
 
所以教會、以及牧者、或是監督長老,他們在世界中的名聲重不重要?這對於基督的愛以及救恩來說並不重要;但是這對於傳教的爭戰事工,對於教會之外、還未信主的人如何看待基督教,這些名聲還是挟帶有一定的重量的,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要求監督必需要在教外也需要有好名聲。有許多基督徒在信主之前並非是好人,有的人甚至名聲曾經不好,這些都不是問題,基督都接納他們,並且基督教也有接納罪人的好名聲。但是唯有監督是要在教外就是要有好名聲的。這樣教外的人才容易相信教會的名聲,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