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對救主敬虔(提前4:10)

提摩太前書四章: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9 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10 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11 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
 
保羅告訴提摩太以及弟兄姐妹們「要敬虔」,並說敬虔在凡事上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保羅並在後面補充說「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為什麼保羅可以這樣說呢?因為神是在凡事上都掌權,不但在今生中祂掌權,並且他還在來世中,或者是說永生當中,祂都是掌權的。
 
而神也是喜悅人敬虔於祂的,祂看這些人算作是祂的子民,而神是會照顧祂的子民的。這就是為什麼敬虔於神會在凡事上都有益處,因為神在凡事上都掌權,並且神也已經應許人、他會在凡事上都會照顧祂的子民。是的,從今生到來世都有應許,我們只需要順服於祂。
 
保羅並對提摩太說「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這句話是一個神的僕人對另外一個神的僕人說的。人在世上努力勞苦有各種原因,有的人努力添置家業,有的人努力希望能造福給子孫;當然神的僕人也會有家業和子孫,但是神的僕人努力勞苦,卻是應該是為了神的工作而努力。
 
並且往往神的僕人因為要作神的工,我們較少為地上的事情努力,較少為今生的事情籌劃,因為我們更能夠看到並且信主所告訴我們的 關於來世的指望。甚至於很多時候,今生的和來世的是相衝突的,這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今生是在世界中度過的,是屬世界的,和神的國是不同的。
 
在上一篇中我們就提到,神的應許和神的呼召就講到這種衝突,路加福音1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有的時候,人為了作神的僕人、是必需撇下世上所有的。
 
保羅勉勵提摩太:我們勞苦努力,不是為了世上所有的,不是為了金和銀,我們唯一的指望乃是在那永生神的上面,為了這個指望,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論是勞苦努力、不論是要放棄地上所有的,我們所指望的就只有神,因為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祂就是唯一能救我們的主。
 
這樣的話難道只有神的僕人是這樣子的嗎?神只是神僕人的指望嗎?那信徒們就不是如此嗎?還是信徒們除了指望神以外,在地上還指望其它的嗎?是的,我們在地上時不免都也指望別的,我們指望有家人,我們指望有財產,有的時候我們就不知不覺的忘了這些指望都是暫時的,只有神才是永恆的指望。
 
這個時候就需要有神的僕人「吩咐人、教導人」,不僅僅是提醒他們:神是我們永恆的指望,也要教導他們:如果神是我們的指望,那我們又該如何作、才能不被這個世界給吸引迷失了去,要怎麼樣才能討主歡心並得著神的應許,得著獎賞。
 
我們所要作的就是要敬虔、且要在凡事上都要敬虔,傳道人要自己先作到才能教導給他人;主所賜的不僅僅是在來世的應許得成就,就算是今世也有應許給我們得成就。這就是保羅給提摩太的教導,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