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為主所打的美好的仗(提前1:18)

提摩太前書一章:18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19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20 其中有許米乃和亞歷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旦,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讟了。
 
保羅自述出身,再次向提摩太敘述自己是如何從罪魁成為神所使用的僕人,在16節中說「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的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這句話道出了保羅是因為基督的憐憫而在使人得救的事上有分的(成為榜樣)
 
如今保羅已經老去,不但是如此,他還身陷囹圄,看來獲釋的機會渺茫;身在牢中、如何能再做主對世人所存的心意的工作呢?因此保羅想要交棒,交給還年輕的提摩太;殊不知他這頭在交棒,另外一方面,神也繼續在使用他,使他寫出更多的書信來為主做工。
 
這裡保羅說「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是什麼預言呢?這裡並沒有說,但是很可能是在提摩太決定投身傳道事工時,保羅受到聖靈感動、而對提摩太所發出的預言,可能也是提摩太會為主多贏得靈魂、等等。
 
保羅寫下,我照著這預言,將這命令交託給你;這是個什麼命令呢?有的解經家看到此書信開始、保羅的囑咐,要提摩太吩咐人不可傳異教,不可聽從荒渺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等事;就認為那就是那命令,但是故然那也是個命令,但我認為這裡所指的命令乃是更廣泛的命令。
 
那就是除了要吩咐人不能傳異教以外,也讓他作為 使人信主、得永生的榜樣,也就是作為一個傳道人,得奉派去服事主的命令。這種命令是主給每一個人的,保羅是本身受了這個命令,但是他可以按自己的意思將這命令交託給提摩太嗎?
 
按道理來說是不行,但是如果這也是主的命令,而非僅是他自己的意思的話就可以了。而事實上主也確實有這樣的意圖,保羅只不過是將主的意思,透過他的手交給提摩太、成為他服事的一部分,這就是傳道人的按立,像我自己就是在唐崇榮的佈道會中被按立為傳道人的。那真的只是唐崇榮自己的意思嗎?是也不是,因為這乃是神的旨意。
 
作為傳道,我們一定要領受到這命令;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所要面對的不是簡單的收割和剪羊毛那樣的工作,我們的工作乃是要打仗的,而且是打一個美好的仗。我們會面對某些傳異端和邪說的人,也會面對一些執迷不悟的人,當然、我們還要面對他們背後的魔鬼撒旦。
 
但是這場仗還是美好的,因為我們是在為主爭戰,為主贏得靈魂;不管這爭戰的結果如何,我們都會領受主發給我們的軍餉,這就是那仗是美好的仗,因為無論如何,這場為主所打的仗最後總是贏的;並且我們爭戰的動機和目標都是美好的。
 
你們中間是否也有人感到從主領受了那命令了呢,願意為主上戰場了呢?你們也可以為主爭戰的,只是還有幾個必要的要素我們要記得,保羅也還有一些勸告要給提摩太,我們會在後面為大家講解,這些也是對我自己的囑咐,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