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離棄真道,作怪吸引人(提前4:3)

提摩太前書四章: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3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4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5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是不是離棄真道的人就是不講道理呢?其實並非如此,那些離棄真道的人也可能有他們自己的道理,而且是一套一套的,是另一種相信;只是他們的道理是假道,是騙人的道理;保羅告訴我們 :聖靈說、那些道理是「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我們常稱基督教的牧人也是傳道人,因為他們將神所啟示的道帶給人們,那就是傳道。但是有別的宗教和別的相信,他們也有道可傳,並且如果去聽好像也很有道理,因為沒有自圓其說道理的、是傳不了多久很快就消失了。那麼這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們來探討看看。
 
有的宗教說人可以自修、從自己的心底去找尋人生的答案;靠著修行、可以進而昇華自己的境界,這樣就可以超脫生活的苦和生老病死的纏繞。他們的講法有沒有道理呢?為了賦予這種講法一些道理,他們說生命自有輪迴、有果報。所以人不可以殺生,不但不能殺人,就連殺豬殺雞都不行,因為那些生命可能是和我們一樣的,只是在不同的輪迴裡面。
 
所以他們說要禁戒食物、只能吃素、吃植物的產品;又說人來到世上就是來經歷苦的,而且是眾生皆苦;那麼既然如此,那又何必來到世上呢?並且將新生命帶到世上呢?所以他們不但要吃素,而且要禁止嫁娶,那樣就可以將生老病死裡面的「生」給除掉了。
 
其實世上的萬物都是好的,我們既然被造有一些功能,而世界也由這樣的萬物所形成,那麼必定是有神的設計在裡面,那就都完全沒有必要自己想一些道理出來禁止,正如這裡所說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是可棄的,只要在神的道和人的祈求就可以成為聖潔了。
 
說真的,這些道理在咋聽之下還蠻有道理的!我們看看坊間也有許多書籍在討論這些事情,其中不乏有大學問家、博士以及大學教授,那麼既然有這麼多人在認真的討論這些事,並且他們自己也在身體力行,那麼有這麼許多的見證人,這事一定就是真的囉?
 
這些所有的理論,若是我們追根究底的追下去,那麼我們就會發現所有的這一切都來自一個人的「頓悟」,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出自一個人的思想,是他觀察這世間的萬物以及世間的眾生態,再仔細的思考後所得出來的結論,慢慢的就成為一門宗教。
 
和這個道理類似的,還有人觀察和整理了許多化石,將它們的特徵分門別類,就整理出了另一種結論,他們說世間萬物都是各從其類的繁殖,但是偶爾在繁殖的過程中出了某些意外,就可以生出不同多物種來;那麼據此類推,即使是最高級的物種也是由最簡單的物種演進出來的。
 
這種說法有沒有道理?有道理、而且還有科學的佐證!可是這種說法是可以自圓其說、好像一切都可以解釋,但是這種學說仍然沒有辦法回答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那就是生命是要到哪裡去?是否生命最終就是要走向死亡,走向滅亡?它只是想要告訴你們:沒有神!
 
是的,這些讓人遠離神的道理和教導,如果不是出自於鬼魔、要不然就是有鬼魔的讚助和幫助去推廣的,目的就是要人遠離神;鬼魔在推廣這些道理的時候,它才不在乎是不是唯一的真理,就算是彼此相互衝突的道理也沒有關係,只要相信他們的人越多越好。
 
這些就是世上許多看來似是而非的道理,有些道理是「物」的道理,和靈與神無關;但也有許多有關於靈的教導和道理,實在是為了要吸引人離開真道。所以願神幫助我們,引領我們走在主的道路上,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