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上

提摩太前書四章: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3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4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5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在第三章中,保羅說了要讓提摩太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於是他講了關於教會日常運作所需有的監督和執事,並且說了教會是永生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保羅並且說敬虔的奧秘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的耶穌基督。
 
話鋒突然一轉,保羅在這裡講起一些異端邪說;為何如此呢?其實關於教會要抵擋異端邪說、那也是教會運作的一部分,甚至可以說那也是常常需要的,至少要時時刻刻作好準備,以防異端邪說的來到,那對於教會是有很可怕的破壞的。
 
保羅在這裡說「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也就是說,這是保羅聽到聖靈的啟示,再轉而告訴提摩太和我們,這也就是說保羅是在說預言,也是在說關於未來之事。
 
聖靈告訴保羅,在日後(保羅的日後,可能在我們此時已經發生過了)必定有人會離棄真道,那實際上是有說謊之人的假冒,並說那等人的心是有如麻痺的(如烙鐵貫穿的一般);我們再看看他接下去說的,關於那讓人離棄真道的教訓是什麼呢?聖靈告訴保羅:「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
 
看到這裡、你聯想起什麼沒有?有沒有想起「佛教」,或者是某些「印度教」?我對這件事特別有印象,就是我在開始「在曠野遇見神」事工時,曾經有一個人上網來找我討論信教的事,他說他自己還沒有決定要信什麼教,所以來看看,並問些問題,但是我從他的問答中,我感覺他是偏向佛教的。
 
其實還沒決定要信什麼教、來看看,那是很奇怪的理由,因為你應該是相信神(或是在他的情況是佛)的存在和能力是否為真,然後再決定我要信這教,這樣才對。怎麼會是看看你們這教怎麼樣(福利好不好嗎)然後我再決定要加入這宗教?
 
你可以相信耶穌基督,可是要四處看看哪一家教會好、再加入。可是如果你說我要看看基督教、佛教、和回教哪個教好,我再加入。到處比較的話,那就不用說了,因為你是根本就是不信;當你還考慮其它的神佛時,那就還不能相信唯一的真神。
 
可是這個人很有煽動力,他將佛教描寫成為開明、包容的信仰;將基督教描寫成排它,限制人的信仰;他說話很客氣,多次使用「我認為」「這樣才對」等等的論述,讓一些對基督教信仰認識不清的弟兄姐妹們也站在他的那一邊,並開始攻擊我 (因我說佛也是鬼);當然也有些弟兄姊妹是站在我這一方的,只是人數較少,或許是在當時的情況是不敢開口。
 
在那個時候、我就禱告請求聖靈幫助我。而所得到的答案就是「提摩太前書四章」,注意!我並非是得到經文,而是「提摩太前書四章」,我去翻查聖經才得到經文。然後我把經文貼出來當作我的回答,因為很多人對這裡的經文不熟,又有基督徒說我又在攻擊對方,說什麼這等人的心像被烙鐵貫穿、怎樣怎樣。可見許多基督徒根本對這裡的經文不熟,不明白我是在用保羅的經文。
 
隨後我再貼一次,這次連章節出處都貼出來;很神奇的,這次的回覆一貼出來,差不多所有的基督徒都閉嘴了。因為在那個情況下,佛教確有「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的教訓,而經文又指出有「說謊之人的假冒」是完全符合當時的情況的。
 
就連那來挑戰的佛教徒(我相信那個人必然是假冒未信者的佛教徒)看到聖經裡已有這種經文都嚇了一跳,也就不敢再辯了。神這樣的幫助我,我還能說什麼呢?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