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

提摩太前書一章:15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16 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 17 但願尊貴、榮耀歸於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保羅以他自己的經驗見證了耶穌是怎樣的揀選並且拯救了他這個罪人,他後來也讀到了主曾到稅吏的家中座席和吃飯,法利賽人和文士就詰難他,而他是這樣回答的「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31)
 
當然我們知道主在這裡所說的「義人」,其實並不是說法利賽人已經是義人,而是有些人是自以為義的,那就不會悔改。而主召罪人悔改,當然不是讓他們悔改認罪,然後就像人間的法庭那樣,認了罪就給予判刑,只是給予某些減刑而已;主召罪人悔改,乃是要拯救那些悔改的罪人的。
 
其實早在主降世為人之前,天使就曾經啟示耶穌的養父、也就是馬利亞的未婚夫約瑟,告訴他馬利亞懷孕是從聖靈裡來的,天使說「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就是說主是要來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就是他來到世上的目的。
 
保羅自己經歷了主的撿選感召,他也悔改了,主竟然還能夠使用他,他就作見證說「這話是可信的,並且是十分可佩服的。」他並且說,在罪中我是個罪魁,這是他自己的感悟,並不一定是真的;但是他過去的所作所為,確實是深深地冒犯了基督,因為他是追捕並且殺害基督徒的。
 
我們說一個主人因為憐憫和善心,他願意原諒一些罪人,但是他對於那些直接冒犯他的人可能就有不一樣的情緒了。甚至我們也都覺得有些人罪大惡極那是不值得原諒的!然而保羅以他自己的自身經驗 ,連身為罪魁的他、直接冒犯基督的他也都得到憐憫和赦免,那麼其他的人也都可以。
 
這是十分重要的見證,有了保羅這樣的罪魁、並且是冒犯基督的人都能夠得到基督的憐憫和赦免,保羅說這樣就顯明了基督可以忍耐這樣的冒犯,這顯明了主一切的忍耐;那麼其他的人看到了這樣的見證的榜樣,就可以不用害怕主會不赦免他們,就可以勇於信主,以至得永生了。
 
我們今日信了主,我們是否從保羅的故事當中得到激勵?你是否也像保羅那樣認知了自己的罪?知道我們也需知道像主拯救保羅那樣、他也要拯救我。雖然我們並非夠到資格做罪魁,也不一定有保羅那樣戲劇化的得救經歷和故事好說,但我們都應該會有那種罪人得救的感悟才對,如果沒有的人那是還沒體會到救恩的人。
 
如果你也是罪人得救,難道我們不應該也將頌讚獻上給我們的主嗎?我們從必死的罪人,翻轉成為得救不至於死、如今還能得永生繼承產業的人;我們難道不會歡喜快樂地想要讚美主嗎?保羅說「但願尊貴、榮耀歸於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這其實也是我自己想要說的,願尊貴、榮耀都歸給他;你們也阿們嗎?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