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經過試煉才顯偉大 (3)

Fanny Crosby 是近代(19世紀)最偉大的聖詩作者。她一生寫了八千多首讚美詩,被神大大的使用。但是她不能看譜,因為她根本不能看見。在她很小的時候因為生病沒有被好好的醫治、就雙目失明。在那個時代,女孩子本來就不是那麼被受重視,何況是個瞎眼的女孩子?

如果是其他人,可能就灰心了、喪志了。但是Fanny 並沒有,因為她生在一個虔誠的基督教的家庭,她的母親和祖母就教她背頌聖經,她不像我們可以隨時查看聖經,除了紙本還有電子本,手機下載APP,她如果自己不記得經文就得找人再念一遍給她聽。就是這樣不方便,她還是熟悉了整本聖經。好在這樣,如果一個人對聖經不熟、當然也就沒有辦法寫出好的聖詩。

除此之外,她也好好的學音樂,利用了盲人對聲音敏感的特性,她學會了各種樂器,包括鋼琴,竖琴,吉他 . . 等等,後來並學會作曲等。在很年輕的二十出頭,她就開始作出了有名的聖詩。一生致力於歌曲的創作,主要以詩歌為主,也有愛國歌曲等等,一直到她95歲死為止。一生有75年的時間在創作,每年平均出產超過一百首歌曲。

各位弟兄姐妹,Fanny Crosby 的一生不是順利的。神要重用她卻也沒有讓她一生一帆風順。讓她讀聖經很困難,讓她開始學琴也不容易,但她都沒被命運打倒;她沒有像某些人在遭遇不幸之後就責問主: 主啊,你為什麼對我那麼不公平? 別人都可以看見、為什麼讓我看不見? 沒有! 今天很多基督徒遭遇到小小的不順利就開始懷疑神是否看顧他,牧師教導的成功、得勝為什麼沒有展現在自己的生上,那真的是太膚淺的信仰。

Fanny Corsby 不但沒有懷疑主,反而她是一生還大發熱心為主。她嫁給另一位音樂家 Alexander Van Alstyne, Alexander 為兩間教會司琴並且還有開鋼琴課授徒,他的收入加上Fanny 作曲版權的收入,他們一家應該可以過很富足的生活;但是他們兩個把多餘的錢都捐獻出去,自己過著簡單的生活。這又是何等的偉大,他們沒有像今天很多的信徒一樣、求主賜福給他們、讓他們過富足的生活,他們反而對世人有著很大的愛,去關愛他人,正如主耶穌的教導一般。

這樣的人生,難怪主大大得使用她,她的一生是值得我們欽佩的,我們在遭到患難和試煉時,就可以想想她的例子,看自己對主的埋怨有沒有道理。人往往要經過試煉才能顯出偉大,我們不必自己找試煉,但試煉來到也無需害怕或逃避,要相信我們的一生都在主的手中,我們的一生必有主的美意在其中。我們要依靠主就像Fanny Corsby 依靠主那樣,不是一生無災無難,而是靠主我們必定能夠戰勝試煉和難關,還能夠成為多人的祝福。

Fanny Crosby 52 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