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試煉才得勝(2)

今天想要與主一同得勝的基督徒很多,但願意與主一起同經歷試煉的基督徒很少。在生活或是事奉上遭到小小的困難、立刻就禱告: "主啊,求你把這杯挪去。" 我們的主耶穌是要遭受鞭打,十字架的刑罰以及與父神隔離的痛苦才做這樣的禱告,然而許多基督卻常常作這樣的禱告;而且還很少有人補上那句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乃是要照你的旨意成全。"

世間有困難和辛苦是應該的,上帝讓萬物生長,但每個物種都有一定的食物可食範圍。爲了吃飽肚子,滿足食衣住行種種需求原本就不簡單;因此在亞當離開伊甸園之後,上帝就對他說:你要汗流滿面才得以糊口;另外夏娃也要糟遇產難,這些都明明白白的記載在創世記裡面。可見世間本來就會有苦難,再加上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逼迫,不管是不是基督徒在地上都會遭遇到苦難的。
 
基督徒對上帝的信心不應該建立在神給保護和祝福的上面。耶穌基督曾經離開很多追隨他的人,因為祂說那些人是因為吃餅得飽所以才來追隨我。神並不要這樣的人來追隨祂。這種信徒在有很好的保護和祝福的時候尚可追隨主,但當稍有問題來臨的時刻便會立即變心了。以色列人在曠野中吃瑪哪,當上帝還充分供應瑪哪的時候,只是因爲吃厭煩了,就已經對神的供應口出怨言了。所以我們對神的信心一定要能經的起試煉。
 
世間上應該沒有一個人像約伯、那樣經過這麼多的患難;沒有作什麼錯事、一日之間就失去十個孩子,牲畜家產盪然無存,妻子離開他,他自己還生各種的病,但約伯卻沒有離開過神,他甚至明白這是神對他的試煉,在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這真是經得住試煉的信心。

彼得前書一章3-7節: 3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4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汙、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5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這裡說我們的大喜樂是永久的,但是在今時卻有短暫的試煉,來試驗我們的信心。唯有經得住試煉的信心會比金子還要寶貴,可以在基督在來的時候和祂一起得著稱讚、榮耀、尊貴。感謝上帝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