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服權柄的記號(哥林多前11:10)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10 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 11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 12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13 你們自己審察,女人禱告神不蒙著頭是合宜的嗎? 14 你們的本性不也指示你們,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嗎? 15 但女人有長頭髮,乃是她的榮耀,因為這頭髮是給她做蓋頭的。」
 
保羅說、女人頭上的長頭髮是服權柄的記號;這個確實是很奇怪的事、為什麼古今中外的女性普遍的都要留長頭髮、並且還可能要留到長髮披肩或是更長的長度?但男子卻少有蓄長髮的風俗?
 
中國古代的男子也許長髮,然而要不是把它梳成一個髻、藏在帽冠裡面、不然就是梳成了一條大辮子、拖在腦後、然後在頂上是半個光頭;然而女性、在各朝各代卻是一直都是留長髮的。這不僅僅是在中國如此,在世界各國也是如此,根據保羅的說法、這就是神給女人的一個順服的記號;要弄清楚這裡說的是記號、而不是原因。
 
為何是因為天使的緣故呢?那是因為有的天使背逆了、成為撒但的一黨、被推落到凡間;女人也因蛇的引誘而犯罪了、被逐出伊甸園之後、神就給了女人這樣一個記號、要女人記得在起初、是因為自作主張先嚐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而犯了罪、因此從此以後便應當順服於男子、以免輕易的再犯罪了。
 
這個記號是藏在靈魂深處的、在人的本性裡面、肉眼可見的結果就是普世的女人均愛留長髮,男人則愛留短髮,表示這是人對神的阿門;讓天使看到了就提醒他們也要順服,對於墮落的天使、這個記號就是在羞辱它們,表示人還是在順服神,一直留著神給的記號;
 
我(身為男人)就不明白了、女人留長頭髮有什麼好處呢?整理起來又麻煩、洗了頭以後又不容易乾;可是就算是許多女運動員,她們每天要運動也會流很多汗,但是如果給她們自由的選擇(教練或是團隊集體要求的不算)、她們還是寧願選擇留長頭髮、覺得那是她們的榮耀、僅管每天洗頭再吹乾是多麼的麻煩啊;所以這種決定絕對不是智慧與理性的產物、或是基於實用的選擇可以解釋的。
 
女性的流行變來變去、裙子的長短從迷地到迷你、來來回回都變了好幾回了;但是女性頭髮的流行長度從來沒有短於耳垂以上,也曾經有設計師想要推動更短的髮型,雖然那種髮型在一些模特兒身上看起來或許還不錯、但是那種短髮就是沒有辦法流行起來,這就是因為有神放的記號在人身上。
 
這種記號在生物界也常見、好幾種鳥類在求偶季節、雄鳥會鼓漲羽毛、露出鮮豔的顏色來吸引異性;這些個記號沒有鳥媽媽或鳥爸爸教,它們生來就知道如此;並且這種記號可能還帶給它們危險、色彩鮮明可能變成易被捕捉的對象、但是這種記號、它會戰勝一切的顯露出來。
 
為什麼我們說男人留長髮以及女人剃短髮是叛逆啊?一則是說他/她們與普世的人不同、再一則就是他們選擇將神所放在人靈魂裡的記號給壓抑了、作出違反人本性的裝束來;如果教會中來了弟兄或姐妹是有這樣裝扮的,特別是年輕的孩子,我們不需要去和他們衝突、或是說教會有規定應該怎麼樣。
 
因為我們只可以規定人的外表、但是不能規定到人的內心;當他們有一天重生了、結出聖靈的果子、生發出順服的心出來了、他們的審美觀就自然會改變了;還有年老的婦女、隨者她們需要順服的對象也是越來越少,好像她們的頭髮也有越留越短的傾向,不知道這是不是神給的記號、一部分的特性;
 
所以我們該怎麼說呢?其實這些事情神都已經向我們顯明出來了;我們在不知不覺的當中都戴上了神所給的記號、幾千年來都沒有改變;不要以為人憑著自己的思慮、智慧的增長就可以超脫神的計劃、這些事都告訴我們並非如此;人都是神所造的,我們俯伏在下、順服神所定的計劃都是應該的、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